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許多文章,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它介紹了地球方面的知識,說明了環保的重要性,使我明白了保護環境是我國的基本國策,每個人都要自覺地增強環保責任感。當我讀到“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再生,長期給人類做貢獻的,但是因為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物品,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人類生存帶來嚴重的威脅。”這個自然段時,感受至深,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環保意識卻下降了。

  人們建造的工廠向四周圍排放大量的廢氣,使空氣受到污染,工廠排放出的污水,流到河裡,河水受到了污染,魚蝦無法生存;人們還濫砍濫伐森林,使原來樹林茂密的青山變得光禿禿的,下大雨時,水土大量流失,造成大塌方,給人們的生命造成威脅;人們亂扔垃圾,在河裡,公路邊等隨處可見紅色、白色、的塑料袋,果皮、廢紙,日復一日,這些垃圾沒人清理,堆積成山,發出一陣又一陣臭味,人走過時都要捂着鼻子;水資源遭到大量浪費,工業、農業、生產生活用水高度緊張……可誰又想到我們的母親——地球的感受呢?她給予了我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可人類並沒有好好珍惜,反而肆意破壞,口頭上人人都說“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可又有多少人做了呢?

  學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後,大家應該感到後悔,因為我們曾經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不但使他們不能重生,好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給我們人類帶來了嚴重的威脅。在這一點看來我們要更加精心保護地球。平常我不講衛生,亂扔垃圾。如今我學了《只有一個地球》,我要好好改正以前不良習慣,做一個講衛生的好孩子。如果別人不講衛生,亂扔垃圾。我會上前阻止,還會一點一滴地告訴他,讓他和我一樣保護地球。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一片藍天,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生存的家園,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不要讓地球上最後一片綠葉是我們的食物!保護地球,人人有責;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