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小鳥》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小鳥》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隻小鳥,它的巢搭在最高的枝子上,它的毛羽還未曾豐滿,不能遠飛;每日只在巢里啁啾着,和兩隻老鳥說著話兒,它們都覺得非常的快樂。 

  這一天早晨,它醒了。那兩隻鳥都覓食去了。它探出頭來一望,看見那燦爛的陽光,蔥綠的樹木,大地上一片的好景緻;它的小腦子裡忽然充滿了新意,抖刷抖刷翎毛,飛到枝子上,放出那讚美“自然”的歌聲來。它的聲音里滿含着清--輕--和--美,唱的時候,好像“自然”也含笑着傾聽一般。 

  樹下有許多的小孩子,聽見了那歌聲,都抬起頭來望着-- 

  這小鳥天天出來歌唱,小孩子們也天天來聽它,最後他們便想捉住它。 

  它又出來了!它正要發聲,忽然“啪”的一聲,一個彈子從下面射來,它一翻身從樹上跌下去。 

  兩隻老鳥箭也似的飛來,接住了它,銜上巢去。它的血從樹隙里一滴一滴地落到地上來。 

  從此那歌聲便消歇了。 

  那些孩子想要仰望着它,聽它的歌聲,卻不能了。 

  孩子們為什麼想要抓住小鳥? 

  在作者的筆下,小鳥是一隻富有生命力的小鳥。“它的毛羽還未曾豐滿,不能遠飛;每日只在巢里啁啾着,和兩隻老鳥說著話兒,它們都覺得非常的快樂。” 

  小鳥也是一隻帶給人快樂的小鳥。“它的聲音里滿含着清--輕--和--美,唱的時候,好像‘自然’也含笑着傾聽一般。” 

  孩子們都喜歡小鳥,天天來聽它歌唱。但是,因為他們太喜愛了,所以最後他們想捉住它,把它佔為己有。於是,有一天,正在歌唱着的小鳥被一個彈子擊中…… 

  孩子們喜愛小鳥本身並沒有錯,錯在他們選用了錯誤的表達喜愛的方式。愛不是自私的,不是佔有,更不是掠奪;愛是分享,是奉獻……如果真正愛小鳥就應該讓它在自然中自由地歌唱,讓所有的人傾聽。 

  孩子們一次頑皮和淘氣造成了小鳥的死亡,小鳥的歌聲從此消歇了。從這件事上,相信孩子們也會領悟出愛的真諦,從此不再做傷害生命的事情。那麼,既然我們愛我們生活的地球,為什麼每天還要犯無數同樣的錯誤呢?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鳥》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小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