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在天心》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在天心》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個小鎮,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在那兒,我有過太多關於月亮割捨不下的記憶。

  剛升初中的時候,學校離家蠻遠的,再加上還要上晚自習,每天到家都要九點多鐘。那個時候,早已是眾多人家休息的時間了。父親為了鍛煉我走夜路,晚上不再接我。放學之後,一個人要走很遠回家,對於一個十四歲的女孩來說,難免會膽戰心驚。但是有月亮的時候,心就會像林清玄說的那樣慢慢地沉澱下來,對夜的恐懼也不復存在。

  《月在天心》是一篇很貼近我們生活的文章,就像裡面寫的:“更好的是,在月光底下,我們也覺得自己心裡有月亮。有着光明,那光明雖不如陽光溫暖,卻是清涼的,從頭頂到腳尖的指甲都感受月的清涼。”

  可不是嗎,月光是親切而又有着微微涼意的。尤其是在夏天酷熱的白天之後,月光總是會讓人感到那清新的涼意。經過一天的學習。走在獨行的路上,望望月亮,頓覺驅走了那煩躁的思緒,連心底都是一片讓人舒暢的清明。

  夜裡的月光是很亮的,尤其是沒有雲朵的晚上。偌大的夜空掛着一輪玉盤似的圓月,月下的景物清清楚楚的顯現出來,純粹的讓人想到膜拜。但是當你仔細一找,卻發現不知要拜向何處。就如同那文章說的:“那不像是太陽的投影是從外面來的,那片光明猶如從草樹,從街路,從花葉,及至從屋檐下,牆垣內微微地滲出,有時候會誤以為萬事的本身自在的光明。”

  也許你會有了疑問,在我們行走的時候,月也在動,這究竟是真還是假: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月。它獨一無二,就如同你本身的獨一無二。當月亮照耀我們的時候,它們是發著光。心靈之月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住所,如何讓它長久的發光,關鍵在於你是否知道它的存在。作者說:“只有極少數的人,在最黑暗的時刻,仍散發著月的光明,那就是知覺到自己是月亮的人”

  回歸自己,讓自己心中的月發光吧!

您正在瀏覽: 《月在天心》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在天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