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堅定的信念不是從來就有的。法國革命家羅曼·.羅蘭曾說過,“人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信念總是徘徊于堅持與動搖之中,總是彷徨於前進與退縮之中。”正向羅曼·.羅蘭說的沒有堅強的信念就不會成功,相反,有了堅強的信念就會成功,故事的主人公卡拉娜就是這樣,她在島上孤零零的生活了18年,才等到救援的船隻,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工具歷盡艱險才得以生存下來……現在讓我們從頭說起吧!

  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瀨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一片祥和,島上住着印第安人,生活自由自在。後來,他們遭到了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的殺害,決定離開這個島到東方去生活。離開的那天,卡拉娜和弟弟因為沒有趕上離開的船隻,不幸被留在了島上。船離開了三四天後的晚上,天黑洞洞的。野狗闖進了姐弟住的地方,叼走了弟弟。卡拉娜非常傷心,決心報復。幾天後,她來到野狗住的山洞,一劍射中了領頭狗的胸部。等卡拉娜再找到它的時候,領頭狗還活着。善良的卡拉娜收養了它。後來,她又養了兩條狗、兩隻鳥和一隻紅狐狸。就這樣,她和三隻狗、兩隻鳥和一隻紅狐狸相依為命。獨自在島上生活的日子,卡拉娜自己動手製造工具、編織裙子。就這樣,她在島上生活了十八年。十八年來她經歷了重重困難:與野狗決鬥,與海嘯、地震抗衡…。生活雖然艱難,但卡拉娜始終沒有放棄希望,一直堅信總有一天救援船會來的。

  我看完了這本書我萬分感慨,一個12歲的小女孩居然孤零零地在島上生活了十八年,這讓我非常吃驚,我在想,我也要向她學習她的勇敢、堅強的品質。人生如歌曲,信念如調子。沒有調的歌永遠不能成為真正的歌,沒有信念的人生永遠都是沒有意義的人生。人生需要信念。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撥開雲霧,見到光明,見到希望;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六年級:閆明希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