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麥芽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芽糖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麥芽糖 標籤:麥芽糖作文

  雪天。零下。

  馬路上的人群熙熙攘攘,現在正是上班的高峰期,在這個以金錢為中心的世界里,每天人們都為了賺錢養家糊口而在工作場所與家庭之間奔忙,他們的生活就是簡單的兩點一線,一天八個小時的工作,他們小心翼翼地乾著,生怕一做不好就會被老闆炒魷魚並因此被家裡人怪罪和責罵。他同樣是他們中的一員,每天過着平淡的生活。早晨7點半,準時地下樓,步行一公里來到地鐵站,等到地鐵到站的時候就被人簇擁着進了車廂,然後聽着mp3悠閑地等着地鐵到站。或許是因為天冷他想鍛煉身體吧,他今天一反常態,7點正,他從家中出發,徒步去公司。

  一路上他經過繁華的鬧市區,幽深的小巷和終年不見日光的弄堂,他一直低着頭走,沒有理會這些景物,即使它們是那樣的吸引人,他依舊沒有興趣。也許是工作的壓力讓他無心去欣賞這風景吧,他用圍巾把自己的脖子裹得緊緊的,生怕風吹走了他的體溫。“他最近總是這樣神經質,而且還患得患失。”就連他最親密的朋友都這麼說。

  他依舊疾走着,不抬頭。只是時不時地抬起手腕看看自己的表,生怕遲到了影響這個月的獎金。

  驀地,他聞到了一種莫名的香氣。這種味道像是有魔力似的,他停住了腳步,向香氣飄來的方向望去。

  一位老人正拎着一個用竹篾編的籃子,綣在一個陽光照進的角落。她的臉上已爬滿了歲月的痕迹,皮膚有些乾燥,微微地還有些開裂。他走近那種熟悉的味道,低頭看了看老人手裡的籃子,是一袋袋用食品袋包裝好的麥芽糖,米白色的糖果,上面還嵌着幾顆黑芝麻,勾起了他無限的回憶。這不正是他最喜歡吃的麥芽糖嗎,這不正是他外婆最愛做給他的外孫吃的麥芽糖嗎,這不正是他和小朋友打架才奪回的麥芽糖嗎……他的思緒被牽回那個美好的童年時光中,大雜院裡頭,住着三五戶人家。孩子們幼兒園放學一回家,無論大人們有多忙,他們都會一起在院子里玩遊戲,在地上摸爬滾打,即使是衣服弄髒了被大人責罵也不傷心,第二天依舊如約來到院子里玩耍。那時的他們心裡沒有猜忌,他們的友誼永遠是最最純真的,不必擔心誰會背叛誰,那時他們的世界里沒有私人利益,所有的東西都是大家的,即使四五個人只有一根棒冰一樣分着吃,那時的他們沒有金錢的概念,他們只記得在街上撿到錢要交給警察叔叔,自己的東西要好好保管,而別人的東西分文不要……他的神經已經被抽回到了十幾年前的那個無憂時節,在裡頭暢快地遨遊着……

  “年輕人,要買些麥芽糖嗎?”老人有顫抖並且蒼老地聲音問着,他的神經一下被召回了自己現在的年月。

  他略思索了一下,以前只為他做最好吃的麥芽糖的外婆死了,而以前的那些小朋友們也都各奔東西了,現在縈繞在他身邊的只不過是一浪高過一浪的壓力與一些酒肉朋友,以前的東西還有什麼留下的?什麼都沒有,只不過是一些毫無用處的回憶罷了。而這些麥芽糖,只不過是對他的過去和現在的最好諷刺罷了。

  他這麼想着,但還是丟下十塊錢,拎了一小袋麥芽糖轉身離去。

  “年輕人,還沒找你錢呢。”老人吃勁地站了起來,衝著他的背影揮手,他並沒有理會。他習慣性地抬手,然後擄了擄袖子看了看時間,已經快8點了。他把那袋沉甸甸地麥芽糖放進大衣的口袋,然後開始朝公司飛跑去,消失在小巷盡頭一片金色的晨曦之中。

您正在瀏覽: 麥芽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芽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