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月里的麥芽糖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里的麥芽糖_2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是黑色的。無意中腦海里掠過這句話,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記下的。忽然有點小感傷。 

  “怎麼說呢?一樣過着唄”小白說這話的時候臉上不再悲傷。恍然間,我想起過去的那些個小孩,倔強不服輸。盪起一灣灣淺色漣漪的歲月長河裡殘留下想念。記憶里,彩虹被太陽融化成麥芽糖,甜味依然殘餘在口中。然後,我們笑着,追逐着,舔着六月里的麥芽糖。 

  1 

  傻歡樂 

  “apple剪短髮了,跟我一樣了哈!”敗敗誇張地大笑。轉身瞪了她一眼,我繼續昏昏欲睡。那小妮子顯然沒被我唬住,依然笑得令人毛骨悚然。我眼前彷彿又出現她笑得只差沒流口水的樣子。 

  “敗敗,你知道嗎?”小白忍不住打斷她,“在我心中你一直很淑女…”“是嗎?嘿!”敗敗的語氣隱藏不住驚喜和狂歡。“所以現在——”小白拉長腔調。我回頭過去,只見某人坐得那個叫規矩,笑得那個叫嘴角抽筋。“這麼冷誰怎麼還開風扇吶?”我盯着天花板做哆嗦狀。敗敗賊不服氣地白了我一眼。“瞅着咋就那麼女人?” 笨笨又湊過來插上一句,狂笑。 

  結果是四個人皆被老班狠批了一頓——上課無故亂笑,嚴重擾亂課堂秩序。 

  然而成績出來,我們再也笑不出來了。我鼻子一酸,“沒事,下次努力。”敗敗很沒良心地冒出句,剛才醞釀的眼淚不見蹤影。“死笨笨,幹嘛考那麼好。”我兩眼直冒怒火。“拜託,才多你兩分,你考比我多的時候怎麼就不——”“兩位,班裡前五你們占定了,還不知足,非要第一吶?”小白很鄙視地瞪着我。“就是就是,你們都考那麼好還……”敗敗說得咬牙切齒。“你沒有發言權。”自動忽略掉敗敗的長篇闊論,我們奮筆疾書訂正卷子。“我要翻身,不許再打擊我”敗敗那死丫頭又在叫囂,“再叫叫,”我殺了個冷眼過去,“小心我“嘎”了你。”笨笨來迴轉動着拳頭。“呵呵……”只見某人很識趣地低頭下頭。 

  某日,感冒中的我啞着嗓子,“敗敗,我聲音沙啞點是不是很好聽,帶點性感吶?!”“對哦對哦,這樣很有磁性。”敗敗一臉嚮往,“是不是這樣的聲音?”敗敗極力模仿着。“門前大橋下游過一群鴨,快來快來數一數,二四六七八……”小白冷不丁防迸出幾句,“真好聽,”笨笨死撐着不笑出來。“笨笨,要笑就笑吧,別憋出內傷。”小白裝模作樣拍拍笨笨的背。我的臉上劃過無數道黑線,敗敗還在一邊模仿得不亦樂乎,邊上某兩人笑得熱火朝天。 

  鏡頭切換。 

  “小白,住手!別欺負我家親愛的。”小白一臉詫異,被我震驚地不知所措。“親愛的你沒事吧?!”我一把奪過熊熊,輕輕撫摸。“貝貝,在你心目中我還不及一隻熊,嗚嗚……”小白佯裝可憐。“少來!”被我一個白眼駁回,某人轉過頭去找笨笨,“看看貝貝,一點都不在乎我。”“就是就是,這丫頭忒偏心了,對熊還比對咱好!”笨笨“加盟”小白一起“攻擊”我。“敗敗——”沒有反應,轉頭一看,這廝什麼時候睡著了,貌似在流口水。無語,汗死。 

  2 

  笨悲傷 

  “聽說沒,有人說咱四個賊有個性,一個捲髮,一個直發,一個短髮,一個自然發。”敗敗那丫頭樂得挺自豪。“那是,咱們是誰啊?!”我隨即附合。“自戀!”笨笨打趣道。“這叫自信,你懂不?!”敗敗伸長了脖子,像極了好鬥的公雞,不對應該是母雞。“白痴!真吵。”小白剛剛一直很沉默,現在似乎有那麼點生氣。三個人頓時愣住了。“你發個毛火啊?”其實這幾天我也被一些事情壓着很難受,於是瞬間暴發。一場惡戰拉開帷幕。 

  “貝貝,一起吃飯去吧!”敗敗一臉“諂媚”。“不要,看那張臭臉我沒胃口。”我扭頭就走。身後,很安靜。 

  “貝貝,我要教育你。”宿舍里,笨笨叉腰直指着我,唾沫橫飛。“說吧!”我雙手抱肩,作無辜狀。“脾氣耍完沒?鬧夠了吧?小白那天也是無心的,搞成這樣死氣沉沉的尷尬,你心裡好受吶?”笨笨顯得很激動。“就是就是……”敗敗小雞啄米似地點頭。“講夠沒啊?”我橫眼一瞪,“行,我自私,我有病,我脾氣爛。這樣你們滿意了嗎?”忿忿甩門而去。 

  門口,站着小白。我無視她的存在,徑直走過。 

  “貝貝,對不起。”小白的聲音很輕,我還是聽到了。我早就想和好的,只是礙於面子。該死的,我狠狠地罵自己,停住腳步。“小白,也是我不好啦,對不起額!”轉過身拉起小白的手。“傻貝貝。”小白笑了,笑得很苦澀。 

  3 

  純幸福 

  後來才知道,小白的爸爸媽媽離婚了。 

  小說一般的庸俗,我不住地嘆息。六月,果然是黑色的。 

  不過還好,我們四個人還是很幸福地靠在一起,叼着棒棒糖,45度仰望天空。 

  “貝貝,你說成長是不是件很痛苦的事?”側過臉,敗敗臉上第一次有了悲傷。“或許吧!”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我也不知道答案。“敗敗,你怎麼了?”小白髮現敗敗的異常。貼心地問。“成績越來越爛,感覺好對不起我爹媽!”敗敗苦着臉。“挖哈,丫頭有良心了吶?”笨笨“似乎”大吃一驚。“嗯!”敗敗晃了下腦袋。“貝貝,怎麼了?”我眼底的淚還是藏不住,被小白瞧見。“貝貝,其實有些時候失敗是難免的,沒拿獎不算個啥,看我們連參賽資格都沒有。”笨笨玩着手中的葉子。突然間,壓抑在心中的——作文競賽沒有得獎好像就沒有那麼沉重了。“笨笨,你不笨嘛?!”我故作驚訝,氣得笨笨立馬把葉子甩向我,揮舞着拳頭朝着我。“好香吶,那邊有賣羊肉喘,去買吧!”情緒低落的敗敗一見到羊肉串,又“激動”起來。“這丫頭,不會是雙重性格吧?!”笨笨停下拳頭,大驚道。 

  下一秒,四個人飛奔向校圍牆邊,剛買完羊肉串。“那邊那四個女生!”保安追了過來,驚煞了我們,“怎麼辦?!”小白估計腿都軟了。“涼拌吶!跑唄!”敗敗一副少見多怪的英雄相。“快給我停下來,你們幾班的?!”身後,保安大叔肯定氣綠了臉。“哈哈,笨蛋才停下來,真好玩!”敗敗大笑着,繼而我們都笑了…… 

  4 

  麥芽糖 

  黑色六月,很幸福。 

  依然地,會偶爾發發牢騷,吵吵小架;私下裡談論哪個女老師偏心男生,來咱班聽課的某位實習老師總是紅着臉;爭論着新上任的政教處主任頭髮是不是比上一任那位多……呵呵,無聊透頂的一群笨孩子。會因為花錢大手大腳然後可憐兮兮地看別人舔可愛多,自己喝冬瓜茶的只有我們了,“臭味相投”很適合我們吶!信誓旦旦說要好好讀書,一起考莆田一中,卻總在晚自修偷看小說。每一次又充滿挫敗感地說:唉,我不行誒!敗敗注意了,說你呢!其實吧,我們不需要刻意改變些什麼,整天叫嚷要做“淑女”,當“乖寶寶”,那不是現在的咱們。幸福就好,那是我們需要虔誠奉行的宗旨哦。 

  咱們四個人的夏天,沒有黑色。天空中掛起一弧絢麗,飄來淡淡的香草味。“要吃麥芽糖嗎?”敗敗笑得壞壞的。“好啊好啊!”可憐的笨笨,又主動“上鉤”。“那笨笨請客噥!”某人笑得跟只老狐狸似的。“……”笨笨勉強笑着,真堅強的孩子。而後,我發現,天空中的彩虹融化了,莫非真成了手上的麥芽糖?咬一口,六月里的麥芽糖,真的,好甜。

您正在瀏覽: 六月里的麥芽糖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里的麥芽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