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麥芽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芽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麥芽糖 標籤:麥芽糖作文

  清明時節泥土的芬芳,包裹着麥芽糖甜甜的味道。記憶的輕紗籠罩着一切,一如當年熟悉的鏡頭,是那樣的熟悉,是那樣的沉重……

  鏡頭一

  “瑩啊,喜歡吃甜的嗎?”在那朦朧的記憶中,在我第一次面對那陌生的臉孔時,我只答了“恩”的一下。之後,我清楚地知道,那個人,那個滿頭銀髮的老婆婆,就是我那和藹可親的太太。

  雨中,太太挪動着沉重的步子,走到殘舊的不成樣子的飾櫃前。在那淡淡的木香中,我約莫記得那時她的步伐,不穩,但很輕快。那滄桑的手略帶顫抖的移到飾柜上頭,輕輕的將玻璃推開,我清楚地看到,一條條突兀的青筋馬曼那雙經不起風霜的手。東西拿出來了,是一盒嶄新的麥芽糖。

  清明時節的雨總是那樣——又細又密,像極了我生命中重要的東西。

  鏡頭二

  今年的清明沒有雨,陰雨隱藏在厚厚的雲層上。回想起來,距太太的死已經兩年了。心中的陰霾,就像今天這樣的壞天氣那樣沉甸甸的。

  望着如林的墓碑,竟然有了一種難以名狀的舒適感。也許因為那蒼翠幽靜的松樹,也許因為這是他們的安息之地,也許是……望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川流不息的汽車,我似乎恍然大悟——那時他們的子子孫孫!紙冥被投入火堆中,滿滿地將光鮮的外表褪盡,殘留的是灰色,那樣樸素,像極了人們純樸的心。

  當外婆和母親忙忙碌碌的時候,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望了望太太那張黑白遺照。相片明明保持着沉默,我卻在那一剎那瞥見了一朵微笑……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覺得不可思議,但沒有告訴母親。出現那樣的景象,是因為匆忙帶來的疲倦幻覺,還是……斯人已去,這一切,我都無從所知。

  有人說,人死了就會化作星星,好讓自己的星光指引家人。我想,太太應該沒化作星星升入天堂,而是留在了凡塵。因為,我每一口的麥芽糖里,都是沉甸甸的愛……

您正在瀏覽: 麥芽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芽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