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路 標籤:讓路作文

  讓路,讓路?

  ——題記

  在這條人生的大道上,我們會遇到無數個岔口,無數個選擇。有艱辛、有苦澀、有幸福、有失望。或是一馬平川,或是荊棘滿路。那,我們是讓,還是不讓?

  路是自己選的,就算跪着也要走完。不需要為障礙讓路。我們所能做的、所要做的,就是去努力、去奮鬥,越過障礙。

  不需要讓,也不能讓。在困難面前,退卻一步便是膽怯,害怕一步便是弱者。而這個社會最不需要的,便是弱者。適者生存、強者為尊,弱者,永遠都只能被淘汰。

  舉一個最切實際的例子:考試。

  難道僅僅因為你在他面前,便要停下,給他讓路么?難道僅僅因為你在他後面追趕的艱辛,他便要給你讓路么?不,不會!我們都是參賽選手,都嚮往着爬到最高點,俯瞰眾人。沒有誰會因為你弱小便施捨同情,至少,我不會。因為,我要越過所有的阻礙,哪怕遍體鱗傷也要到達那裡——我夢想的所在。

  我曾在網上看過這樣一句話:安徒生是世界上最大的騙子。的確,他讓許多人都幻想着夢中的童話,卻在殘酷現實的洗禮中掙扎,隨波逐流。缺乏了鬥志,只會幻想的人,永遠不能正確的認識自己。或是自以為是,或是妄自菲薄。

  人各有志。這個詞大家都懂,可是仍然有不少家長給自己的孩子安排、鋪路。人生是自己的,路也是自己的,若只是做別人的選擇,走自己的路,那該是有多麼乏味?

  人生能有幾回搏?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自己的選擇,哪怕跪着、爬着,也要走完全程。

  我的路,不需要讓,因為我有手有腳,我能自己行走。

  我的路,也不會給誰讓,因為我所追求的,便是——超越!

  初三:上官若

您正在瀏覽: 讓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