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畢業了,我們不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了,我們不哭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這個夏天的陽光開始泛濫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我就要畢業了。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正和小小坐在學校池塘邊的小亭子中乘涼。小小是我的好朋友,這個單純、乾淨而又敏感的女孩,陪我度過了四年難忘的大學時光。記不清有多少次,我們坐在這裡,看書,唱歌,聊天。小小有着很好的嗓音,她唱歌的時候很投入,微閉着眼睛,陶醉的模樣很是動人,歌聲每每引來路人欣賞的目光。我不止一次問過她有沒有想過向歌壇發展。她總是笑笑,說等畢業后再說。現在真的就要畢業了,小小卻開始沉默不語,亦或是我不敢再問。

  小亭子見證着我們青春的成長。去年的這個時刻,我們還在這裡啃着西瓜大笑,爽朗的笑聲驚動了池塘中的小魚兒,微盪的水面上留下一圈圈漣漪。那個時候畢業似乎還離我們好遠,笑厴綻放的面頰上永遠有着清澈透明的眼眸。我問小小,離別的那天你會哭嗎?小小告訴我,如果你不哭,我就一定不會哭。

  畢業聚會上,你醉眼朦朧地捧着話筒大聲唱許巍的歌,曾經那麼熟悉的旋律再次響起的時候,我分明看到你眼中閃動着的光。你告訴我的,只要我不哭,你就不會哭。可現在我沒哭,你卻先哭了,是你喝醉了,不算數的,對不對?

  還記得那些日子嗎?我天天塞着耳機聽許巍的歌。為了買到他的最新專輯,你陪我頂着烈日一家挨一家地逛音像店。當終於找到時,我誇張的驚喜總是贏得你無奈的目光。可是現在,你卻同我一樣地喜歡上了這個滄桑的走在生活邊緣的男人。你說他的音樂可以給人帶來慰藉和希望,你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多聽聽他的歌,多想想你,多想想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我知道我會的,我怎能忘得了你?

  還記得那些日子嗎?我被自己喜歡的人欺騙,情緒低落到極點,我不知道還要不要對愛情抱有希望。面對他的決絕,我卻只能痛苦地蜷縮,一向堅強的自己開始用廉價的淚水試圖維護殘留的自尊。那些日子,我瘋狂地自虐,沒有目的的,只是為了發泄。你開始沖我發脾氣,罵我是傻瓜,笨蛋,說那樣的男子根本不值得我去愛,更不值得去為他自我傷害。然後你告訴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要相信愛情。我看着你堅定的眼眸,使勁地點了點頭。

  這些我知道你都還記得,在荏苒的光陰中逝去的記憶的碎片,我們總還會把它們拼湊成一副完整的畫面。我知道你愛喝不加糖的豆漿,我知道你很喜歡小狗,我知道你吃饅頭鹹菜也會津津有味,我們都是容易滿足的女子,許多年以後,我還會不會在人群中找到那個有着乾淨無邪笑容的小小?

  校園裡的櫻花早已凋謝,剩下滿枝的綠隨風搖曳,永遠忘不了那些花瓣飛舞的日子,那些跟隨花瓣一起飄落的故事和人,如今就要永遠封存在記憶的某個角落,哪天打開它,我會用怎樣的心情去看待這些過往的片段?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對自由的嚮往”,這是我很欣賞的一句歌詞。總是樂此不疲地講給別人聽,每每信誓旦旦地訴說自己的抱負和希望,我不知道離開學校的庇護我能不能為自己找到一個安靜自由的場所,我不知道在面對大風大浪的時候我還會不會大聲地唱出它,現在一切都是未知數,我知道我會盡己所能不讓它單單作為一個逃避生活的借口。

  就要離開了,再沒有理由去看這裡的花開花落,再沒有理由去觀頭上這方天空的雲捲雲舒,但我知道,我還會回來的。畢業意味着離別,離別卻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為了明天的相聚,今天我要離開。

  小小,我們畢業了,我們不哭。

您正在瀏覽: 畢業了,我們不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了,我們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