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末夏初我畢業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末夏初我畢業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春末夏至,三年的學習已經到了尾聲,校園的香樟越加挺拔,那些是我們初一種下的,只是不知何時,那些曾到我膝蓋的小樹已經長得快超過兩層樓了。不由得在心裡嘆道,時間過的真快。

  結束了中考,學子們原本緊繃的心突然一下子鬆了下來反而有點不習慣,早晨5點的鬧鐘還沒響起,就已經穿好了衣服,剛拿起書包猛地發現,中考已經結束了,我們再也沒有緊張複習的初三了。又慢慢的放下書包,心裡不知為何空了一大片。

  記得有人說過,歲月是最殘忍的,它會讓你慢慢的熟悉一些東西,在你慢慢的讓那些陌生的東西變成習慣,刻入靈魂后,它再把它們奪走,然後它在某個角落裡笑着看你痛不欲生。

  慢慢在校園中閑逛,一草一木都顯得那麼親切可愛,都那麼讓我留戀。教室,桌子的擺放還是沒有變化,黑板上老師寫的中考注意事項,和中考倒計時的字樣依稀可見。站在講台上同學們的一張張笑臉在空氣中漸漸顯現,須臾又變得模糊,陽光透過窗戶直射進來,教室里充斥着溫暖的因子,像每個我們在教室中演算着一道道的方程的午後。一股熱流衝上我的眼眶,漲得我眼睛發痛。

  記得中考後好友發揮失常,她打來電話,在裡面大哭道:假如我沒考上怎麼辦,假如你忘記了我怎麼辦。

  會忘記么,我想那三年的生活會像刻在樹木上的痕迹隨着時間的推移會更加的深刻吧。

  “6點半一下子蹦起來,忘記了還要去學校,等梳洗完才發現,已經畢業了”不知在什麼時候看見的這段話,只知道我看着它眼淚就止不住了。

  “你什麼時候最愛穿校服。”“當我知道我再也穿不上它的時候”是啊,曾幾何時,十分討厭校服,討厭老師學校安排一切僅僅有條的東西,校服的存在就像是一層厚厚的灰塵遮蓋住了水晶鞋的光彩,而此時我們只能從衣櫃中拿出洗的乾乾淨淨的校服,看見上面同學的簽名,把臉埋在被子中,任由淚水把被子浸濕。

  陽光透過樹葉射到地上形成了一塊亮亮的光斑。在樹下的人漸漸清晰,記得同桌最喜歡拉着我跑到這樹下聽她背那些長長的句子,這刻的時光像是被拉成了一條長長的線,延伸到盡頭,空氣中似乎還能傳來類似於“哎呀呀,又背錯了,我一定要征服它”“老師真是的啊,我要累死了”“長大后絕不做老師,什麼辛勤的園丁啊,整一劊子手,我的青春啊,我的夢想啊被扼殺在搖籃啊”的抱怨。一切都那麼溫馨。

  太陽依舊在天空中賣弄着它的光熱,知了的叫聲在空氣中畫出棋格。教室中的我們不停的做着抬頭低頭抬頭低頭的動作,教室中只有風扇發出呼呼的聲音,老師還在黑板上不停的寫着答題的技巧,桌子地下飛快的穿着一張張精美的同學錄。

  我想,我們無法讓時間留住在這一刻,唯有用任何可能的機會留下自己曾經存在過的痕迹。可是我們卻忘記了,如果彼此要忘記的話,那麼那些終將發黃的精美紙頁也無法挽留記憶的遺忘。

  很久后,看見同學為以後的高中生活打算,才真正意識到了,畢業了,真的告別了初三。而我三年的生活卻像一個華麗的夢境。真實而又虛幻,我常常會想這一切是否存在過,而桌上的畢業照卻殘忍的提醒我,曾經的一切都是真的。

  某年某月的某個春末夏初,我畢業了。

  初三:高凡夕

您正在瀏覽: 春末夏初我畢業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末夏初我畢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