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沏一杯清茶,點一盞青燈,在入夜月升時,手捧微黃的書卷,走進戰亂紛爭的《三國》,三國是亂世,但正是亂世才盡顯英雄本色,才能演繹出一部恢弘的畫卷。《三國演義》描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以及各類社會矛盾的滲透與轉化。魯迅在《中國小說的歷史的變遷》稱:“因為三國底事情,不像五代那樣紛亂;又不像楚漢那樣簡單;恰是不簡不繁,適於作小說。而且三國時底英雄,智術武勇,非常動人。”

  書中刻畫了近二百個人物形象。諸葛亮是作者心目中的“賢相”的化身,他具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高風亮節,具有經世濟民再造太平盛世的雄心壯志,而且作者還賦予他呼風喚雨、神機妙算的奇異本領。曹操則被塑造成一位“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的奸雄,既有雄才大略,又殘暴奸詐,是一個政治野心家和陰謀家。關羽“威猛剛毅”、“義重如山”,但主要以個人恩怨為前提。劉備則被塑造成為仁民愛物、禮賢下士、知人善任的仁君典型。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赤壁之戰》。話說曹操豪情滿懷,揮師南下,想要奪取江南,吞併東吳,消滅孫權、劉備統一中原。孫權與劉備聯合,率軍在赤壁與其相抗。黃蓋獻上火攻之計,周瑜、黃蓋又連施苦肉計,再使闞澤去送詐降書。後來火燒赤壁,曹軍損傷無數,只得丟盔棄甲,狼狽而逃。過分的自信就等於自負。曹操呀,你的敗是必然的還是天意?是因為你太過驕傲,太過相信自己的實力!

  一曲曲蕩氣迴腸的歌,一章章動人心魄的詩,一聲聲發自肺腑的嘆,一位位威武高大的將,一個個出生入死的兵。這就是三國。

  初一:歆?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