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偶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偶得 標籤:偶得作文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不歷經風雨怎能感到,命運無法讓我們跪地求饒,就算鮮血撒滿了懷抱……”一次偶然,一段歌詞,一次感悟,一份收穫。

  ——題記

  兩個月的暑假轉眼間就結束了,還沉浸在暑假懶散生活中的我迎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奮鬥旅程”——初三。在別人口中聽到初三畢業班生活是多麼的苦、多麼的累、多麼的恐怖,猶如地獄般。我卻不以為然,因為我有我的夢想。我堅信我的夢想會讓我走的更遠,即使前方有許多不平。或許是我太過天真,對現實估計不足。

  當我步入初三的課堂,一股名叫“壓力”的巨風撲面而來,看到那壘得高高的課本,用十根手指頭都數不過來。看着那都排到了垃圾桶后的座位,我頓時感到了競爭的強烈。我做到自己的座位上去,擁擠的課桌將我囚禁在這個小小的角落,我如同被囚禁在鳥籠的鳥,想要掙脫這個牢籠卻力不從心。我開始迷惘——夢想之路離我有多遠?

  緊張的課程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沒有了電腦課,沒有了美術課,沒有了音樂課,沒有了一周四節的自習課,每科的課也是一節趕着一節的上。我開始恐懼這種生活,開始無心聽課,開始沒有了奮鬥的動力,開始贊同他們對初三的描述。夢想之路它在何方?就這樣我消極了幾周。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嗎?無所為原不是我的個性,我不知是否要給我的心找個出口?昏暗的房間,被反覆把玩的電視機遙控似乎在對着我笑。突然一首歌讓我停住了無聊的思緒,專註那:歌聲沙啞,歌詞卻字字刺入我耳膜“充滿鮮花的世界到底在哪裡如果它真的存在那麼我一定會去我想在那裡最高的山峰矗立不在乎它是不是懸崖峭壁……”,是為我而唱的嗎?

  我閉上眼睛聽着這首歌,腦海里浮現出這幾天的種種消極,眼淚不禁從眼眶滑落。“命運無法讓我們跪地求饒”是啊,命運只是空無的談話,沒有誰的命運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為了讓自己的將來不留遺憾,現在的我們只能努力。現在這點苦又算什麼呢,只要熬過了,前方就是無限光明。我不能再這樣下去。音樂落幕,昨天已為過去。

  一首歌,一次感悟,一份收穫。昨天那消極的我已是過去,激昂奮鬥的我才是明天的我。

  初三:甘海燕

您正在瀏覽: 偶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