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淚的午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淚的午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在公寓里住了以後,就再也沒有在家裡吃過午餐,家裡的飯香味也就漸漸忘卻了,取而代之的是晚飯的“小胡鴨”、“蘭州拉麵”等一系列好吃的。有時偶爾問一下:“你們中午吃的啥?”爸爸媽媽總是一愣,繼而一笑,說:“我們吃的好着呢,比晚飯還好!”久而久之,這就成了飯桌上的一種習慣。

  “怎麼又是這幾種菜呀,就不能換點什麼!”我又在公寓里發牢騷。我旁邊的死黨——

  許諾為邊吃邊說:“這已經很不錯了,我在家裡比這吃的還差!嗯,真好吃!”我不耐煩的說:“那是你媽不會做吃的,全宇宙人都知道!”。金黃的,脆皮的,肥得流油的小胡鴨,一口下去......不行不行,我怎麼又想這了呢,這樣我會更吃不下去的!我拍着腦袋使勁搖頭,努力的去阻擋那些美食的誘惑。我終於忍不住了,向管理員要來了手機,撥通電話,在電話里對媽媽說:“我要回家吃飯!”還沒等媽媽說話,我就掛斷了電話。然後“飛”下樓,迅速找了輛“摩的”回了家。

  終於到家了。我長舒了一口氣,推開門,迎面撲來的不是小胡鴨的香味,也不是牛排的濃香,而是一股豆腐的味道。爸爸媽媽也匆匆忙忙的坐下,慌忙的說:“我們還沒做飯呢!”。“哦,是嗎?”我一邊詭秘的笑着,一邊走向冰箱,拉開冰箱拿出盤子里的菜,咦,怎麼就一盤豆腐?我問道:“這就是那些好菜嗎?”爸媽沉默不語。突然,我明白了其中的奧妙。爸爸媽媽中午吃豆腐,晚上給我上好菜,是因為既不讓我肚子難受,又要省錢啊!我感覺我的眼眶又濕了。我努力的忍住這些“珍珠”,可還是沒忍住。這些小水滴掉進了菜里,我把菜端到父母面前,拿了3雙筷子,盛了3碗飯,自顧自的吃了起來。爸爸媽媽邊吃邊解釋起來:我們下班晚了怕遲到,所以就......

  那一天,我們吃了一頓流淚的午餐,那是我記憶中最有味道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流淚的午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淚的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