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頓午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頓午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我去縣城海安參加英語考級,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王老師提了一大袋盒飯過來,同學們蜂擁而來,將王老師團團圍住。

  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飯盒,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只見飯盒裡盛滿了美味可口、數量充足的飯菜,有燒大排、炒卜頁、炒茶干……,讓人垂涎欲滴。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胃口吊。我抓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可沒吃到一半,我就覺得肚子飽了。看着碗里的飯菜,我又捨不得白白浪費,於是站着休息了一會兒,然後我又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起來,吃着吃着,肚子開始撐不住了,飯菜在嘴裡轉悠,實在難以下肚。

  看見其他同學將吃剩的飯菜統統倒掉了,我也開始猶豫起來。我想:“還是不吃吧!別人都倒掉了,我只浪費這一次,以後不浪費就行了”,但我轉念一想:“不行,如果人人都這麼想,今天我倒一點,明天他倒一點,那麼全國那麼多人該浪費多少糧食啊!”現在我國糧食已經很緊張,有些貧困地區的孩子吃不飽,穿不暖,看見我們亂倒飯菜,一定會心疼的。對,不能倒,不能浪費一粒米,一口菜,我一定把飯菜全部吃光。

  我越想心裡越明白,節約糧食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於是我又一次吃起飯來,此時吃一口比做一道奧數題還難。同學們一個個都吃好了,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吃,有的同學笑話我傻吃,有的勸我不要再吃了,可我不聞不問,只是一個勁的吃,我越吃越來勁,最後終於吃完了,我興奮得大喊大叫:“我吃完了,我吃完了。”

您正在瀏覽: 一頓午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頓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