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羅曼羅蘭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同時,生活中也不是缺少愛,而是缺少體驗。透過我的視線,我發現,愛就在我的身邊。 

  近距離掃描 

  先把視線對準家庭,作個近距離掃描吧。我發現這裡有一個愛的磁場。晨曦微露時,廚房裡有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為將要早起的女兒準備早餐的母親;暮色黃昏中,窗前有一位佇立守望的剪影,那是等待孫女讀書晚歸的外婆;秋風乍起時,奶奶已早早為我準備了禦寒保暖的毛衣;沉沉黑夜中,是父親在我身邊的悉心教導;季節變幻時,是嬸嬸遞來一杯溫熱的涼白開……每天每天,點點滴滴,我都被濃濃的愛意包圍着。 

  中距離掃描 

  再把視線轉向學校,作個中距離掃描吧。我發現這是一個愛的共振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三尺講台,是老師的諄諄教誨;一方黑板,是老師的循循善誘;一個眼神,是為我們的成功而流露的欣喜;幾句話語,是為我們的失敗而顯露的操心。而我們則以加倍的努力回報老師的關愛。有時,不忘在老師勞累時,為老師搬來一把椅子;倒上一杯愛的清茶——就是這樣,進行着愛的交流、傳遞着愛的共振。 

  遠距離掃描 

  最後讓我們把視線轉向社會。啊!這裡簡直就是一個愛的信息發布會。“愛心一日捐、中華骨髓庫、希望工程、西部援助……”愛的信息如潮水般向我湧來。我把鏡頭定格在“抗震救災”的篇章上。我看到了令人動容的一幕一幕:當看到醫護人員竭盡全力的救死扶傷時,我看到了白衣天使“愛的傳遞”;當看到警察叔叔忘我的救人時,我知道了人民解放軍“愛的綿延”;當看到譚千秋老師用生命上完最後一節政治課時,我知道了一位園丁的“大愛千秋”。 

  大音希聲,大愛無痕。用心靈去感悟,用雙眸去觀察吧!通過我的視線,我發現,愛就在我身邊。它就像我們身邊的陽光、空氣和水一樣,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愛,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