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愛就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就在身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簾,鋪散……女兒,爸爸,一把黑傘…… 

  “爸爸,你為什麼總把傘往我這邊斜呢?”“恩……女兒最乖了,今天上學去怎麼樣呢?開不開心?老師有沒有表揚你?”爸爸岔開了話題“恩!爸爸,老師說我是最聽話的一個呢!”女兒順着話題說了下去“爸爸,雨好大哦……”女兒伸出手,探到傘外,微涼的雨絲輕輕飄散到暫白的手指上,父親連忙把傘向一邊傾斜……黑傘晃下的水珠,像珍珠一樣灑在父親的肩膀上,乾淨,剔透,也許,細節產生美就是這個意思吧…… 

  雨還在下,飄散……爺爺,水果攤,一張塑料布…… 

  “小夥子,要買什麼嗎?”似乎已經微顫着,發抖了的聲音,詢問着那個一頭黃毛的年輕人,年輕人輕蔑地看了老人一眼,“哎,老頭,有火龍果嗎?”“什?什麼?什麼火?”“切,連火龍果都不認識!”雨中,老人身披着那張破碎的塑料布,顫抖着,微微傾斜着身子,“年輕人,雨越下越大了,回家吧!”“要你管?我愛意,少管閑事!” 

  雨沒膝,像淚……女孩,爸爸,老人,一把傘…… 

  “爸爸!那個爺爺怎麼在雨裡面?”“是啊,我們去看看好嗎?”“恩!老師說過,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爺爺,你怎麼了?為什麼在這淋雨?”“我……我……唉,我沒賣完水果,今天,我家要怎麼過喲……”“你放心,大叔,我們可以幫你啊!”“恩對啊,爺爺,放心吧!”“可……可剛剛一個小夥子說什麼火……”“火龍果吧?”女兒接了話頭“恩……”“大叔,我們可以幫你賣水果啊!”“可以嗎?”“恩,爺爺,我們一起賣” 

  雨停了,天氣像心情…… 

  “爸爸,老師說過,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 

  幸福在哪裡?也許,你正被煩人的作業麻木着心靈,被世俗的塵埃眯模眼睛,其實,你仔細體味,你會發現,關愛就在身邊,被別人關愛就是一種幸福!這種稚童都明白的道理,你懂嗎? 

  雨,潔心,關愛,飄散雨中……

您正在瀏覽: 關愛就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