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姑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姑父 標籤:姑父作文

  我的姑父,是個土生土長的農民,僅小學四年級的基礎,成日里上山幹活,片刻也閑不住。

  由於爸爸和媽媽在外地打工的緣故,我和妹妹不得不居住在姑父家。

  開始,我和姑父的關係並不是很好。因為每次我洗澡時,都會趕上他來“湊熱鬧”。一碰到這情況,他便要用粗獷的喉嚨責備我:“你早不洗,晚不洗,偏偏現在洗幹嘛呀!”聽到這話,我就打心底的討厭他。

  這倒還好,未想到以後我每次洗澡洗到一半,都能聽見他的吼叫,讓我不覺得他小氣、討厭又霸道都不行了。真可謂冤家路窄啊!

  直到那天中午,大家正在津津有味的吃飯。姑父吃着吃着,突然頓了一下,他用筷子輕輕攪了攪飯,淘氣又委屈地說:“你們看看我,自己種了稻,卻只能吃你們吃剩下的麵條。”

  姑母取笑道:“你呀,就該吃剩下的!”說完呵呵大笑。

  姑父聽后,微微笑笑,繼續大口的往嘴裡扒面。

  看着他憨厚的模樣,我不禁慚愧地低下了頭。那碗面,是早上我和那幾個孩子沒吃剩下的,現在卻留給姑父吃,並且幾乎每天都這樣。而我們整天都吃新鮮的飯菜,吃得還理直氣壯。想着每次姑父從田地所帶來的滿身泥土,還伴着一臉疲憊的神情;想着這種情況下,我還因洗澡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頂嘴;想着姑父為我們做那麼多事我們卻不聞不問,甚至抱怨連天……真是有些無地自容!

  打那以後,我開始尊敬姑父。要洗澡時,先問問他是否要洗。上學放學,也時不時跟他打打招呼,即使他每次都只有冷淡的表情或“哦”一聲了事,我的心裡也會非常高興。

  前段時間天冷,我無意間穿着件單薄的衣服在姑父面前晃蕩。姑父見了,對我“罵”道:“天氣熱嗎?穿那麼點!”看他面不改色,我非但不生氣,反而有些想笑—真是個刀子嘴豆腐心、可愛的姑父啊!

  現在,我覺得姑母姑父家很溫暖,那些沉默、那些平凡、那些平淡的話語無不訴說著溫馨和關愛,也讓我深深地明白:矛盾,不是靠你爭我搶來化解的;愛,不在於嘴上,而在於內心和行動。

  初三:高淼

您正在瀏覽: 姑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