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姑父變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父變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姑父變了 

每個人都會變,有的是由好變壞,還有的是由壞變好,但是在這其中總有一個不可忽略的過程。 

在老家,我有一個大姑父叫“XXX”,一提起這個名字,所有認識他的人都會搖頭嘆息、不寒而慄。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的脾氣暴躁,並且經常醉酒,喝醉了之後更是天不怕地不怕!記得原來他家經常打架。有一次,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他和大姑又打了起來,別人怎麼攔都攔不住,最後,把大姑打得鼻青臉腫,連家裡的桌椅板凳都跟着遭殃了!暖水瓶也砸碎了,牆上的大鏡子也成了此次戰爭的“犧牲品”……整個房間一片狼藉。自從那次以後,我見到大姑父就象“老鼠遇到貓”,大氣都不敢出。 

今年我又回家過年,見到大姑父我大吃一驚。他跟原來簡直判若兩人:比原來穿衣服體面了,整個人也又白又胖顯得精神了,尤其是對人的態度也和藹可親了。而我發現他的改變是通過一件小事:今年正月他不再沉迷於賭博了,而是笑眯眯地看着外孫,讓大姑盡情地玩樂,這在以前可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我說:“姑父的變化怎麼這麼大呀?”大姑高興地說:“現在我們農村生活好了, 你姑父的脾氣也變好了,以後還會越來越好的!” 

  姑父變了,原來是他家生活水平提高了,是農村的生活變好了。一個人就是一個社會的縮影,只有人們的生活富裕了,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姑父變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父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