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姑父的“諾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父的“諾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綠谷教育集團水南校區五(4)班 葉書琦  
  我去找表弟玩,沒想到表弟一口拒絕了我,說:“我要看書,你自己去玩吧!”真是難得,平時那麼貪玩的表弟,竟然變得如此用功。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向姑姑說出了自己的疑惑。姑姑聽了笑着說:“這都是電腦的誘惑啊。”我聽姑姑這麼一說,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姑姑接著說:“期末考試前一個月,你姑父看你表弟整天玩瘋了,就對你表弟說,他要是考到全班第一,就給買台電腦給他。你表弟這才開始發奮學習。”“哦,原來如此。”我這才恍然大悟。  
  但願老天保佑表弟拿到電腦,我心裡暗暗地想。  
  考試的日子到了,我失落地走進考場,因為我期末整天想着表弟的事情,沒怎麼好好複習。考試一結束,我就急忙跑去問表弟靠得怎麼樣?表弟胸有成竹地說:“沒問題。電腦拿定了。”  
  幾天後考試成績出來了,表弟果然奪得了總分全班第一,其中數學還考了滿分。表弟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將這喜訊告訴了爸爸媽媽,並請求爸爸兌現諾言。沒想到姑父卻說:“這回也許是湊巧,等下回再考個第一,再給你買。”表弟聽了,真是傷心透了,一個人跑進房間,躲進被窩,“嗚嗚”地哭了起來,“我再也不相信爸爸了,爸爸總是騙人。”我也為表弟感到不平,對姑父說:“姑父,你應該說話算數,兌現諾言,給表弟買台電腦……”可是,不管我怎麼說,姑父也無動於衷。  
  表弟受到了沉重地打擊,一連幾天都不願意說話。我心想:姑父啊,你應該信守諾言。我們老師經常說,誠實守信,是做人之本。你怎麼連做人之本也不要了呢?  
  指導師 季時偉  

您正在瀏覽: 姑父的“諾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父的“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