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人要寬宏大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寬宏大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後跟上,這就是寬容。

  曾經有一個美國人,叫山迪·麥葛利格,1981年1月,一名神經病患者衝進了他的家,射殺了他花樣年華的女兒,這場悲劇使他陷入了痛苦的深淵,幾乎沒有人能體會他的痛苦與憤怒,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他在朋友的勸慰之下拋開憤怒,原諒了那名兇手,他幫助別人獲得了心靈的平靜,從而寬恕別人,山迪用他的心原諒了別人,成就了自己。

  因為寬容,你能夠坦然的咽下生活的百味;因為寬容,你的胸懷博大如海,可以任恩恩怨怨沉浮;因為寬容,你的品質偉岸如山,儘管你愛恨情仇縱橫。

  寬容不僅成就自己,還能是他人改過。美國企業家查爾斯有一天去他的鋼鐵廠,看到幾個工人正在吸煙,而他們的頭上正好有一塊大招牌,寫着“禁止吸煙”,他沒有怒氣沖沖的指着牌子吼叫,而是遞給每人一支雪茄,說:“各位,如果你們能到外面抽這些雪茄,我真是感激不盡。”他們立刻知道違反了一項制度,並且立刻改了錯誤,就好比拔牙先打麻醉劑一樣,病人任然要受拔牙之苦,但麻醉卻能消除和減輕痛苦。

  大千世界,不會人人相同,總有你不喜歡的性格,不滿意的做法,試着包容別人,對別人無意的傷害給予寬容;對別人偶爾過激的言辭給予理解;對別人另類的給予尊重,這樣的包容,自我會得到一種回報,回報來自他人對你的尊重和包容。

  學會寬容,懂得忍讓,人就會進入鳥語花香的世界,就會覺得世界是那麼的高遠,地是那麼的廣袤,一切都那麼可愛,時時寬容,常常忍讓,人才會達到精神的制高點而一覽總山小,才會寵辱不驚,心境安寧。

  江蘇淮安曙光雙語學校初三:王成宇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寬宏大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寬宏大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