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度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度 標籤:風度作文

  我很喜歡聽汪蘇瀧的《風度》,每次旋律一響起,總能帶動我傷感的小情緒,有時候聽着聽着會心酸,會心痛。他的初衷是描繪愛情的,但是我對友情的一切回憶總會伴隨着音樂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最喜歡歌詞中的一句“故事可以重來,時光卻已不再,感情需要一點點的空白,來整理遺憾”寫得很風度,唱得很風度,喚起了我風度的回憶。我陪着歌詞“嘲笑命運這幽默的安排”想起了我跟你被命運捉弄的友情。

  剛開學的那天,我們就成了彼此在這個新環境里認識的第一個朋友,身高,身材,相貌,家境,成績都差不多兩個人,應該可以相處得很好——至少我一開始是這麼認為的。可沒想到正是這麼多的相似,讓我們之間的那層膜在時間的催化下,一點點變得空洞,怎麼也修補不了。

  今天老師又表揚你了,當著全班表揚的,我很難過,我知道我不該難過,我的好朋友進步了,被表揚了,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可是偏偏老師在一開始就把我們兩個認作對手,我不否認在我的心裡,比起朋友,我更把你當做對手,跟你攀比一切能比的東西。漸漸地,你的每一次進步,每一次高分都幻化成了一層層仇恨堆積在我的腦海里,像歌詞寫的那樣“看你臉上的酒窩,唱着背叛的情歌,情緒不由我”我開始討厭你,討厭這個甚至可以照出我自己影子的你。

  我們是如此的相像,以至於連這種嫉妒之心都像是複製的。那次我們被老師叫到講台上一起改數學作業,我很爭氣地拿了滿分,可是你卻沒發揮好,我受到了表揚,尤其是在你的難過的襯托下,我感覺天格外晴朗。我的性格直爽,滿臉遮不住的春風腳印,你一樣的性格,不開心的情緒全寫在臉上。課後,我們雖然還是一起出教室,卻不像以前那樣肩並肩,你刻意地遠離我,我頓時感覺我們之間的距離好遠,遠得我都望不到你,看不到你的心。我知道,我們之間開始出現裂痕,一不小心就會破裂,需要像花瓶一樣小心翼翼地保護。於是我們之間的對話越來越客氣,越來越不自然,甚至還不如普通朋友。

  想起這些,《風度》的歌詞與旋律似乎又在我的腦海過濾了一遍,把快樂的部分都過濾走,只剩下悲涼的情緒,像利劍一樣刺痛着我,我們最後還是隔着裂痕相處着,誰也不把它撕破。就像歌詞中寫的“我知道你的眼淚只是一種無奈,我能給的風度是微笑着默默放開手”

  初三:施佳咪

您正在瀏覽: 風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