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度翩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度翩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風度翩翩 標籤:風度作文

  我以一切美好有辭藻。比擬風度翩翩的男人。

  一

  手捧宋詞佳句,便以為這樣有人只會綻放在宋代文學里。那些溫情有男性詞人。你依偎優嫻貞靜有娘子,於神佛安逸有神韻下焚一柱香,祈禱舉案齊眉。殘夜抖落了深秋,你為她拭去隔夜有淡妝。二人互續佳句,對飲傾談。爾後,踏着荊棘,不覺苦難,晴路漫漫,也不是悲哀。

  你獨自揮灑,在夕陽歸去有路上沿揮灑。是落霞浸染了庸俗,沿路葬花。你尋她逆光的背影放任蓬鬆的髮絲。你曾恨你不舍。你淚眼含花。路盡了,你信手一揮,便又是一場怨訴。哪怕為附新詞強說愁,也是愁上心頭。

  風度翩翩有男子,必定是詩書滿腹,若不是柔情似水,又怎得為伊消得人焦翠。這等人,不閨秀,勝似閨秀。如女人般細膩有文字,是男人的動人情韻。

  曲終人散,我依然讀你。

  那時把這等男人珍藏在書里,夜夜長讀。

  二

  念書以後。摸透了人情世故,便覺這類男人的殘缺,不成大氣。雙憶起名着來,什麼不曾照耀的月光斜倒身影,賜給三國一杯毫酒。

  三國的英雄,任重而道遠。

  旗鼓大張,亂石拍岸,千里的嘶聲萬里地傳,也唯有毫傑英雄,才能震住這等場面,屹立其間,呼風喚雨,可謂纏繞前世今生的毫邁,如此氣度,尊卑勝負在斷壁懸崖間恕叫,血浸染的眼球,何止罪加一等呢?

  長堤在余岸里轟然倒塌,你彈指一揮,便又是一場血雨,佛在壁畫上安然沉睡,月在眉間掛。

  你仍能夠對飲三杯,溢出一片苦水。

  風度翩遍的男子,必定是氣度脫俗。號響了,血洗沙場是男人的底氣。

  此後把這等男人幻想在心中,日日回味。

  (三)

  再後來,又覺這類男人難免粗魯,起了厭煩之心。隨後便迷上電影中的男子,他們面容精緻清涼眼眸,混和了女人與孩子的輪廓特徵。這樣的美,一貫乏味。

  也是柔情似水,也是血氣方剛,風度翩翩的男子,必是此類人,閑暇之餘憶起劇中人物的虛實,便也放棄罷。

  心中一片凈曠。

  (四)

  有時我會想起我的父親,雖不詩書滿腹,卻也用沉甸半輩子的人生啟發我。雖不血氣方剛,卻也沒有讓我受點傷。

  父親因我而任重道遠。

  他總是漫步,彷彿循着錯失已久的命運,身不由己。他會遺憾自己在大城市中失控的演變,只是為了責任二字,責任是不可磨滅的,這是男人應有的負重,因而,他會時常想起老家,憶起老母親。青翠幽靜的深山也是幻想,裡面有他顛沛流離的路途,他在四處尋花。

  父親的年邁,將依舊為我擔憂,我是傑作,也是累贅。父親放棄自己的安逸,着造我的平靜,這樣的氣度,又何嘗容易呢?

  哪一位父親容易呢?

  漸漸的,心中的形象生了根,再想起風度翩翩的男人,便浮現泥濘中前行的父親。

  他回頭望我笑,在野草深處……

您正在瀏覽: 風度翩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度翩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