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融危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融危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哎,如今的金融危機呀,弄得人心惶惶,每個人每天都提心弔膽地工作,就怕稍微一不留神,就被老闆炒了“魷魚”。就連我這個“小廚子”每天也不得安寧。自從進了“中等食府”工作,每天做得“菜”就更多了,而且不光每天的“家常菜”要做得好,一月一度的“食府菜色考評”也要命得很,每間廚房裡的廚子們都在不停地攀比着,那種壓力,緊繃著我們身體里的每一根筋。總之,作一個廚師不容易,要作為一個“有才”的廚師更不容易。

  其實,進入“食府”的廚師們每天做得“家常菜”都差不多,所以今天就由我來向您介紹一下“食府”的金子招牌菜—夜貓湯。要做一道好菜,選好料是極為關鍵的。首先,我們先到超級市場去“買”菜料,這個超市的名字就和如今的seven-eleven一樣紅火,它就叫做—學校。是不是感覺很親切呢?而且,一定要到這個超市裡去買,不然做出來的味道就不正宗了。超市裡有各種各樣的攤位,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地理、歷史、政治。每一個攤子上都要取一點菜,千萬不要偏袒哪種菜。如果有哪一種菜不會使用的話,就要趕快去問售貨員,要是等到晚一點售貨員下班了,就問不到了,會導致這份菜做得不好吃。採購完畢之後,我們就可以回家,親手熬制我們的“夜貓湯”了。

  首先,將各種菜的使用說明書再研究一遍,以防在熬制的時候用錯料。我一般都先熬比較難熬的菜,象數學呀、物理呀、化學之類的。這些菜都很費時間、費體力、費腦力,特點就是三費嘛。而我一般先熬“大件”,象學科書、練習冊,這種難啃的硬菜就要先熬,它們很費火候。哎,又是一費呀!

  然後呢,就輪到文科菜了。一般的文科菜都好熬,只要丟進大口鍋,咕嘟一下就好了。可是,要是運氣不好的話,就要加很多的附料來調味了,字典、辭海、錄音機、原聲磁帶,統統都得丟進大熬鍋。其實這些菜料還算是好處理的呢,比較難處理的就要算是背書了。這塊硬菜對我來說可是又臭又硬又不好啃。文科菜的特點就是“三又”呀!

  夜色愈加深濃,月光愈加明亮,對面高樓的燈光幾乎都暗淡下去了,只剩下我左手邊的小檯燈耀着刺眼的白光,瞪着眼,張着嘴,呲着牙,嘲笑着我。在它的嘲笑聲中,我的“夜貓湯”也愈熬愈香醇,愈熬愈醉人。只剩下最後一點地調味了,加油,堅持,頂住。可是濃湯的“香味”向我襲襲飄來,眼皮越來越重,大腦已成混沌狀。不行,不能倒下去,只剩下一點點了,功敗垂成就在此一舉了。我艱難地移動着已經麻木了的右手,僅用着殘存的力氣,把語文聽寫改錯,數學卷子,化學方程式練習,地理四球圖練習片子全部扔進大熬鍋。

  熬呀,熬呀,湯是越熬越深,越熬越黑,越熬越靜。而我,則愛鐘錶指針指向凌晨兩點時,帶着熊貓圈,撲通一聲,倒在的大床上。

您正在瀏覽: 金融危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融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