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金融危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金融危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唉,今天又沒掙到多少錢。”爸爸媽媽嘆息着。

  過了年,就沒見到老爸老媽的笑顏,這樣的嘆息聲聽到不少,為什麼呢?因為我家遇到了“金融危機”。

  是啊,國家會遇到金融危機,而家就是一個小國,國家會遇到金融危機,家就不會嗎?所以我們家這次也遇到了“金融危機”。拉開抽屜,抽屜裡面的“毛爺爺”屈指可數。就算是一沓錢,不用看也知道,那一定是一沓一毛錢。而且最近都沒有大生意。我們現在屬於“大錢不來,小錢不斷”導致去別人宴席上,給人家的禮錢還要拿零錢和別人換整錢,真是苦哉苦哉啊!

  見到家裡的“金融危機”,我也不敢大意了,除了資料費和日常開資,我都不敢亂花半毛錢。每當我想要花錢,就想到抽屜里那寥寥無幾的“毛爺爺”,我的心不由得的緊張起來,眼前彷彿浮現出這樣的情景:我們一家人又住進了矮小的平房裡,樓房被賣了,門市也被賣了,爸爸媽媽在外打工,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越往下寫越磕磣,一股涼意竄滿全身。

  我問媽媽為什麼今年生意這麼不景氣?難道是因為今年是毀滅性的2012?媽媽笑着對我說:“怎麼會呢?這是因為剛過完年,人們都還窩在家裡呢!”“那我家不會破產吧?”我問道,媽媽笑得更厲害了:“傻孩子,凈瞎想。”我又問道:“那為什麼抽屜里的錢只有那麼點?”媽媽突然大笑起來:“那些錢媽媽都藏着呢,誰會把錢放在顯眼的地方呢?”哦,原來是這樣!害得我虛驚一場,“金融危機”原來是根本沒有的事啊!

  內蒙古包頭固陽縣蒙古族小學五年級:何嘉文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金融危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金融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