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春天的校園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春天的校園裡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灰濛濛的,沉悶的空氣瀰漫了整個天空,老天似乎打了個噴嚏,天下起了小雨。

  花兒停止了開放,小草停止了生長,鳥兒也停止了歌唱,這世間萬物似乎都停在了那一瞬間。她也是,笑容在剎那間凝固了……

  她,一個家境貧困但樂觀向上、成績優異的高二學生。一個青春剛剛揭開序幕,有着美好憧憬的女孩。再一次暈倒后,她知道自己患了白血病。

  老天真會捉弄人,好人往往不長命。一個前途無量的女孩就這樣收到了一封“死亡通知書”。這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難以承受的,何況她?

  女孩兒哭了,在那個充滿了死亡氣息,到處是刺鼻的醫藥水味的病房裡痛痛快快、傷傷心心地哭了。

  她開始絕食,甚至拒絕進行治療。三天三夜后,她用心靈作出了一個決定??熱愛這剩下的有限的生命,讓它變得有價值,光鮮耀眼。

  她開始便回了從前那個有說有笑的女孩,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儘管頭髮一大把一大把的落,儘管病痛的折磨使她痛不欲生,但是,她選擇堅強的承受這一切。她不想讓勞累過度的父母在為她傷心欲絕,讓為她籌款而勞累奔波的同學們失望。她要對得起社會上那些關注她的好心人,她必須要勇敢的活下去,與其哭着死,不如笑着生。

  女孩的鄰床是一位從小就雙目失明的小弟弟,醫生說他治癒的希望很小,除非有人願意為他奉獻出角膜。

  男孩卻從不氣餒,他經常給周圍的人講笑話。女孩被他深深地感動了,她經常和他在醫院的草坪上坐着談理想、人生……她告訴他什麼是天空,什麼是世界。她說,天空很美,雲朵很白,鳥兒在上面飛,如果累了,就躺在雲朵上休息,像在搖籃里一樣……他不懂,為什麼一講到這兒,姐姐就會哭。他和姐姐拉鉤,等出院后,他們一起去海邊玩,他最喜歡聽大海奔騰的聲音。他說,那是大海媽媽在講故事。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當女孩被送進急救室的那一刻,她毅然決定把自己的角膜獻給他??那個可愛的弟弟。她他說:“轉告他,姐姐不能陪他去海邊了,他一定要乖。這是姐姐唯一能送她的禮物了。他去海邊后,不要忘了給姐姐講大海媽媽講的故事。不然,姐姐會生氣的……”

  ……

  幾年後,一個高高瘦瘦的男孩走在校園裡,他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手裡拿着一束白菊花,他說,今天是她姐姐的吉日,他要去看姐姐,他要告訴姐姐,天空真的很美,大海媽媽講的故事很動聽,但是卻很傷感。他曾經在醫院裡認識了那樣一位姐姐,他在姐姐曾經的學校里念書,他也要像姐姐那樣成績優異。

  是誰說想哭的時候就抬頭看天空,眼淚能咽下去。他說他會一直勇敢的活下去,帶着姐姐未完成的夢想活下去。他要勇敢,她不能哭,姐姐說過,男兒有淚不輕彈。

  他在這個充滿了春天氣息的校園裡穿梭,他說,他看到姐姐對他笑了……他相信姐姐一直就陪在他的身邊,他會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走在春天的校園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春天的校園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