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年的母親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年的母親節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鮮花自己的季節;五月,母親自己的節日。三年母親節,三年鮮花盛開的日子。有一朵花,盛放三年;有一個人,感恩一生。

  2005,心酸黑夜

  這是給她的第一個母親節。這一年,我六年級。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媽媽的節日。這一天,她沒在家,在東莞。

  我住宿,下晚自習后飛似的奔到電話機前。我緊緊的攥着電話卡,手中沁出細細的汗珠,很潮濕。不一會,我身後有很長的隊,都是給自己的媽媽打電話的。聽到前邊的同學和媽媽說:母親節快樂。我心裡有些忐忑不安,在這一段短短的時間內我開始構思自己要怎麼說,要說些什麼。時間竟然變得很漫長,不算長的3分鐘,讓我覺得好像是3個小時。

  終於,排到我。我把電話卡小心翼翼的插進去時,手竟然有些顫抖。按鍵時,手突然無力,按了好幾遍才把這幾個數字按好。“嘟-”長長的嘟聲開始,我一下子緊張起來,大腦一片空白。該說什麼好呢?我握話筒的手開始顫抖了,我有些想把話機掛掉。

  “喂。”是她疲憊的聲音。我聽了,心裡有淡淡的酸楚。

  “媽,你在哪呢?”我心疼地問。

  “東莞。”聲音依舊疲憊,她操勞很長時間了吧。

  “哦。今天是母親節。媽,母親節快樂。”

  “恩……”電話線那邊的媽媽有些慌亂,我聽得出來。我想,那邊的她應該會微笑吧。“那沒什麼事吧?”媽媽竟然哭了,重重的鼻音。聽到媽媽的聲音,我的鼻子一酸,眼淚差點跌出來。可我還是忍住了。“沒別的事。我掛了,別太累了。”我急忙結束通話,我怕淚會止不住地流下來,讓大家看到會好糗的。“恩,好好學呀。”媽媽在那邊鼓勵我。“恩,會的。”我慌忙掛掉電話離開。手有些不聽使喚,掛了好幾次才掛好。離開人群的一刻,淚水不可制抑的流下來。天上的星,一直偷看我的樣子。它會不會把媽媽的樣子傳給我呢?

  2006,我沒有任何錶示

  2006年母親節,我返校的那天。晚上激動了一宿,第二天就被媽媽早早的拽起來,說要早點去縣城。我的計劃就這樣泡湯了。在車上,我的嗓子像塞了棉花,一個字都蹦不出來。我不是個喜歡把心裡感受說出來的孩子,那樣我就的心裡很不舒服。尤其是當面說一些話。

  就這樣,陽光明媚的母親節被我的沉默帶走。

  2007,冰激凌融化

  今年的母親節,我依舊是在學校。星期日是開放日,家長可以進學校的。媽媽很少來,所以我不強求。依然是給媽媽打電話,媽媽還是很激動,她說,來學校看我。

  為這句話,我興奮了半天。天氣很熱,我的額頭上有細細的汗珠。我特意去買了根“綠豆”冰激凌。一個人在報亭等媽媽。冰棍很涼,我沒敢用手握着,因為我手很熱,我怕把它弄化了。

  兩節課,很快就結束了,就像一盆水嘩一下就倒沒了。我期盼的媽媽的身影一直沒出現,冰激凌在我眼前一點一點融化。時間與溫度把它的涼意帶走,留給我一袋子的綠豆水。我拿着它,跌跌撞撞的回到宿舍,胸口悶悶得,眼睛脹的很疼,淚一下子湧出來。同學都關切地問我怎麼了。我默然的搖頭。我的哭聲由小變大,由低聲哭泣,到很大聲。同學還是很關切的調子。我斷斷續續的說著原因。他們安慰我,媽媽或許有事,來不了。或許吧,我也自我安慰。

  最終,一位同學借給我手機讓給媽媽打電話。我按下熟悉的號碼,壓制着哭聲,手裡拿着那根早就化成水的冰激凌。我問媽媽有事嗎?來了嗎?媽媽說,沒事,已經到縣城了。我的鼻子一酸,淚嘩的下來。宿舍里,靜悄悄的。我壓制着心情告訴她,不用來了。學校已經封校了。媽媽問為什麼?我哭得很大聲喊得很大聲,最後喊得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了。她卻聽不清。好吧,我沒事,你不用來了。冰激凌袋子,一下子破了,我身上撒了很多綠豆水。我覺得更委屈了,我狠狠地掛掉電話!靈魂像被抽離了一般,我回了教室,上晚自習。

  母親節,一朵花的誓言,一種感恩得心情。

您正在瀏覽: 三年的母親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年的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