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本是母親節。

  清早,我起床后看見,媽媽已經在了廚房,她關着門,在裡面為我做早餐。屋子裡面煙熏得媽媽搖頭晃腦,並且做着咳嗽的樣子??媽媽嗆得難受。但是媽媽始終都不肯打開門,只有窗戶是打開的,目的就是為了不把我這個學習了一個星期的孩子吵醒。

  今天本是母親節,我想我是不是應該給媽媽送點什麼禮物?

  送給媽媽十一朵康乃馨,這本就是獻給媽媽的禮物。可是,我沒有更多的錢,也沒有更多的時間。我該拿什麼花送給你?我的母親。哦哦!對了,花園裡的月季,最近這個時候,月季正開得旺盛,我相信,媽媽也一定會喜歡的。

  輕手躡腳的“溜”出家門,我乘着四周沒有人的時候,摘下了一朵紅艷似火的月季花,上面還帶有清晨留下的露珠。我把花插在了瓶子里,放在了客廳上,靜靜離開,等待媽媽發現這個驚喜。

  我一個人躺在床上,又想開了……

  今天本是母親節,我想,我是不是應該為媽媽做點什麼事情?

  媽媽天天都在勞累中度過,在工作期間累,回到家以後,還要做家務事情。這個家務事情,我的資格還是有的,我一定可以幫媽媽做家務,使她僅僅只需要在工作上辛苦一點兒罷了。

  幹什麼呢?洗衣?做飯?掃地?擦窗戶?……呀呀呀呀!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事情呢?真得很煩哦,也不知道媽媽這樣是怎麼把它快速的完工的。這樣吧,我為自己開脫,我能做什麼,能做多少,就為媽媽做多少吧,好歹也是盡了一片心意了。

  從最簡單的掃地開始吧!但是,其實這掃地也不是很簡單,我萬萬沒有想到,家裡的房子都感覺是“迴環曲折”的,角角落落都很難清掃。有時候又厚重的墊子鋪在上面,我還得騰出一隻手來,掀起墊子,將底下的灰塵掃進畚箕里。我們家一共是樓上樓下兩層樓,空間大了,連面積也大,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將面積比較小的一樓掃乾淨了。並且,這個乾淨也是不好意思用出來的呢!

  看樣子,我連最簡單的掃地都不能完成,我突然間想到,為什麼媽媽可以,而我卻不可以。我去問媽媽,怎麼樣才能把地掃乾淨?

  媽媽卻對我說:“好了好了,別弄了,還是我來吧!看你笨手笨腳的,我來好了!”

  不行不行!媽媽,今天本是母親節,你怎麼可以再來出手呢?就是我再笨手笨腳,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一定會搞定的!

  我說:“今天本是母親節,媽媽,你快點停下來。讓我來做吧!”

  媽媽卻說:“對啊,就是因為今天是母親節,所以媽媽要做,因為媽媽也有自己的媽媽呀!”

  對呀,今天本是母親節,應該是母親休息的日子。如果我的媽媽休息了,我媽媽的媽媽就沒有休息了;如果我媽媽的媽媽休息了,我的媽媽就不能休息了。今天是母親節,到底是誰應該休息?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