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雪之夢作文

雪之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雪之夢作文1000字

小時候,老師遞來一張琴譜,是一首名為《雪之夢》的鋼琴曲。 

  懂事了,認識了一個小名為雪兒的朋友,她很乖很可愛學習很棒,我努力向她學習,把她的成就當做自己的夢想。 

  長大了,特別愛“雪”這個字,覺得它特別恬靜可愛,溫柔善良。 

  南方一般不下雪,就算到了全年最冷的時刻,也很少下雪。我家鄉,從不下雪,我沒見過雪長什麼樣,只知道它是白白的,柔柔的。我很喜歡雪,但見不到雪,這使我的情緒特別低落,我喜歡雪,不用理由,我一直把它當做我的守護景,儘管有些人覺得很離譜,但我還是喜歡雪,把它當做我的最愛。 

  媽媽假期去旅遊,那裡下了雪,很厚很厚的雪堆,很白很純潔的樣子。我盯着媽媽度假拍的照片,很羨慕。我對雪更加喜愛了,做夢都想摸摸雪,打打雪仗,堆堆雪人。不知什麼時候,它成了我的夢想。 

  雪很可愛,它任意小孩們玩弄它;雪很純潔,就算墨滴滴在上面也掩蓋不住它的白;雪很溫柔,綿綿的,像一張純天然的床;雪很漂亮,白白的,給一切都送上一件厚厚的白色羽絨服。 

  我把雪當做我的夢,努力追趕,即使無法實現,也無限憧憬。我追求它的可愛,爭取它的純潔,學習它的溫柔,模仿它的漂亮。 

  有人跟我說,雪很美很美,很白很白,很令人喜歡,支持我去追求。 

  有人跟我說,雪很純潔,很可愛,逗人開心,但一般人無法改變自己變成“雪”。 

  有人跟我說,雪很溫柔,很漂亮,但它終有一天會融化,不必下太大功夫。 

  我顧不上那麼多。我一直向前沖,向雪帶給我的夢前進,儘管路上遭無數朋友的笑話,聽無數陌生人的指責,看無數旁觀者的指指點點。 

  但最終,在離終點的幾億公里處,我明白了我與雪的距離,我無法成為雪那樣的女孩,我只能做平平凡凡的自己。 

  我無法得到雪那樣的特點,我仍然是平凡的我,不受人佩服的我。 

  但我快樂,我有朋友,我有家人,我不需要那些不屬於我的完美。 

  霎時間,我抬起頭,打開充滿夢的雙眸,離開那黑暗的心理角落,一步一步,隨着路牌指給我的方向,走向終點。 

  但,我的終點不是雪,而是那片雪般的,屬於我自己的雲…… 

  此為贈文哈~獎小雪(櫻琳雪)簽到第一名~! 

  以小雪為原型,抽出雪的特點寫的真實的文。 

  寫得不好,小雪請原諒。 

  歡迎點評、 

  沫沫、
回目錄

雪之夢作文400字

在這個溫暖的國度里,每十年,才會下一場雪. 

  雪把原本五顏六色的大地染成了潔白,說不盡的銀妝素裹,粉雕玉砌. 

  雪兒坐在窗前,望着窗外飛舞的雪花,靜靜地想着心事. 

  夢說,他們夢族人原本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大雪原,因為戰亂才不得不背井離鄉,來到夢之國.夢是夢族人的女巫,總是一頭烏黑飄逸的長發,一襲如雪似水的長裙和一雙憂鬱的眼睛. 

  "想去看看大雪原嗎?"夢不知何時已站在她身後. 

  "當然想啊!"雪兒笑着回答,她以為夢在開玩笑. 

  夢不語,輕輕推開窗子,招來一片雪花.雪花漸漸地變大,變大. 

  "快上來呀."夢走到雪花上,微笑着對雪兒說.雪兒驚奇地走了上去. 

  雪花慢慢地飛起,穿過厚厚的雲層,終於到了一片沒有雲的潔白的天空.夢說:"到了."雪兒往下一看,茫茫的雪原,茂密的掛滿雪的針葉林,溫馨的樺皮小屋,還有從小屋裡升起的裊裊炊煙......真是美極了! 

  "無情的神/你為何要讓我們背井離鄉/離開我們的家/大雪原/我們美麗的故鄉......"遠處傳來這首憂傷的歌,淚水從雪兒的臉上滑落.大雪原,永遠不可能是她的家. 

  雪花慢慢地飛起,飛向遙遠的夢之國......
回目錄

☆雪之夢☆作文100字

心緒飄零 

顛覆愛情的雪 

不再有我們留下的腳印, 

曾經 

很熟悉一個故事 

記得好像在哪裡見過 

只是忘記了! 

那飄飛的雪花 

我已分不清 

哪片才是我的眼淚? 

我的夢裡頭 

永遠飄着雪花 

你的背影 

還在模糊的星空 

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但不論靠多近 

都看不清, 

夢醒后的雨季 

斷斷續續的回憶 

躲不開回憶 

我不想再說些什麼, 

對着風無語 

一切都已逝去 

不再留戀 

......
回目錄

雪之夢作文500字

  壓在梅花上的皚皚白雪,總讓我浮想聯翩。

  白雪的潔,白雪的美,白雪的形……一一讓我嚮往。

  我正站在窗前欣賞白雪,忽然,我的身體變的輕盈——我竟變成了一朵白雪,我飄到白雲上,與雪姐妹們一起玩耍。一天,一朵雪問我:“去人間玩吧!”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好啊!”

  我們興緻勃勃地跳下白雲,看見了美麗的大地:森林換上了銀色的外套,江河結了一層晶瑩剔透的薄冰,空中飄飄揚揚的白雪……

  我現在身為一朵白雪,所以要關心自己的命運。“我們要去哪?”我問離我最近的白雪。

  “我不清楚。”她想了想,“也許是江河,也許是森林,也許是屋檐。”

  一陣風吹來,我與一些姐妹飄進了森林,我靜靜地躺在地上……

  這時的四周安靜極了,我看見了一群鳥兒飛入了窩,一些白雪手拉手的也跳進了土地的懷抱,潔白籠罩了整片大地……

  朝陽照耀着我們的身上,我清楚地知道我的生命即將消失。我不後悔我是白雪,不後悔我生命的短暫,因為我經歷了美妙的一生。我靜靜地等待着生命的消失……

  “啊!”我,還站在窗前,窗前是飄飄揚揚的白雪……

  初一:淡藍之心

回目錄

雪之夢作文150字

  天冷了,

  草枯了,

  花謝了。

  你便成了冬日裡最耀眼的一顆星。

  你從天空中緩緩落下,

  我伸手接住,

  喲!化了。

  我想跟你合個影,

  卻把我的手和臉變的紅彤彤的。

  媽媽說,那是雪映的。

  我知道

  你愛住在發出陣陣暖意的路燈上,

  那兒有你喜歡的淺黃色。

  你便微笑着,

  幸福的,滿足的,睡著了……

  齊齊哈爾市公園路小學五年級:崔佳

 

回目錄

雪之夢作文700字

  雪之夢

  黃河路小學 六四班 商田哲

  2011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來得更晚一些……

  走出門,漫天雪花迎風跳動,大霧使我迷失了方向,小路旁的枯樹蓋滿了雪,單調的雪地上只有我的腳印。

  我站在雪地中冥想,卻不知不覺穿上雪衣。我抖了抖身上的雪花,回頭一看,腳印已被雪填滿。

  四周只有我孤零零一人,周圍除了白色,什麼也沒有……

  我矗立在街道上

  大雪依舊,卻沒了孤單的感覺。身旁的植物在雪中堅強地生長,魚兒在水池中游來游去,雪花在空中飛舞,夢境安祥柔和,沒有凜冽的寒風,我彷彿有了翅膀,飛向天空。在天上,我俯視這白色世界。這彷彿是上帝的傑作。鮮艷的顏色打扮着單調的白。我的心中充斥這一絲和諧。

  真太美了!我忍不住讚歎到。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映入眼帘,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翩翩起舞。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白色的茉莉花,散發出純潔的清香。不愧是天然的畫筆勾勒出了一朵朵奇型怪異的雪花。我走下車,眼望四周的情景,那雪花覆蓋在樹上,結成冰。綠色已經退去,那純潔的白色又給大樹裹上一層冬日的新裝,像童話故事中具有美麗無幻的色彩。雪給大自然增添了一種幻境,一種美不勝收的境界。我深吸了一口氣彷彿從遠處飄來了冰雪的清香,讓人如痴如醉,如詩如畫。我閉上眼睛感受大自然帶來的神奇與奧秘。

  我用手輕輕的撫摸着雪,小心翼翼害怕傷了它純情的顏色。柔軟得讓我不知怎樣去碰它。

  在夢中,我猛然往周圍一看,心中一驚,這還是那個沒有一絲生氣的世界嗎?枯樹上冒出幾點青綠,大雁已經飛回,松鼠在樹叢間飛躍,白雪已經開始化成清澈的水,生機來了,初春來了。嚴酷的冬天已悄然離去,大霧散了,周圍的一切再次豁然開朗。雪水已化成小溪,往前方流去,我跟着小溪一路奔跑,跑到盡頭,這裡是無垠的原野……

回目錄

暖雪之夢作文3000字

如果你是一個既看不透雪又愛雪的人,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認為自己常常飄浮不定,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是一團迷茫的霜霧,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有夢就能飛,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喜歡蜷縮在幸福中的感覺,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的眼淚喜歡藏於心底,那麼請你把它放在心底讀。

  不知道我該不該把暖雪撿來,可能這個故事的本身就是個大錯,於是自責成為了一種發泄。可是如果能溺死在幸福的雪花里,對於一隻貓來說可能是幸福中的幸福? 

一個17天的主人,一隻17天的貓咪。 

  短暫的一場雪,之所以寫下來,是因為我憶起了最奇妙的氣象——雪,還有那個空蕩蕩的貓咪籃子。 

  可以說這是一件不大不小的事,也可以說這是一部紀實小說。 

  希望你認真地讀,再認真地把它忘記。 

  然後請你把它當一場夢,隨它去飄。 

  並且請你幫我祝福它的主人公,同時也要祝福你自己。 

  這只是一團霧,沒有前因,也沒有後果。 

  只是一件事,關於漫天飄灑的雪。 

  可能有人會說這是很差勁的小說,也有人會說這是很真實的事。 

  空虛的廢話不多說,暫且容我給這段話一個名分,叫它——題記。

  ※※※※※※※※※※※※※※※※※※※※※※※※※※※※※※※※※※※※※ 

  今天下雪了。睡到十點沒知覺,看見了最後三分種的小雪,感覺就像是好不容易趕到電影院,卻只看見了片尾曲,而全然不知之前發生的事,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那些觀眾有哭、有笑的神情,試圖揣測出一部大片來;有些人為了不要太吃虧就去問着別人看到些什麼,聽着每個人不一樣的看法,卻越發心癢,又無法使電影重演。 

  像我這樣愛雨喜雪的人,竟對這麼大的雪沒有知覺??我也不會信。 

  在一遍又一遍的鬧鈴音《雪絨花》中,我之所以沒有起來,是因為夢和現實的相象讓我在夢裡覺得是現實,在現實覺得在做夢,我如何醒來。 

  只記得在所謂暫且被稱為“夢境”的地方,白的雪變成紅的血。 

  在暫且被稱為“現實”的地方,我發現自己的枕頭是濕的。 

  看着由雪變成的雨,哈了一點暖氣在玻璃窗上。然後用在夢裡就已經冰了的指尖寫下:大雪你來呀。 

  讓自己記起發生過的事,唯一的辦法就是再回到夢裡。 

  於是我找到了我的夢,在現實里講這個故事: 

  其實我小時候,養,或者說撿過一隻貓,叫暖雪。抱來的第十七天,它在我懷裡死了。聽鄰居說,以前在樓下見過暖雪,都七歲了,自然死亡吧。我想,它以前的主人大概是由於不想見它在自己眼前倒下,才把它放走的吧?哪一年,我和暖雪一樣,七歲。想着,貓咪才七歲就死了,那我呢?一個“同齡人”在我懷裡死去,是太令我后怕的事。 

  小小的我一直記着,雪其實沒有暖的,雪只是冰的。 

  暖雪的死當然令我心痛。哭了一個星期,我知道了一些事:眼淚是熱的,像暖雪的身子一樣,暖暖的,但暖雪只死了一小時,它的身體就成了冰的,這也正是我察覺暖雪死去的原因——我抱着它曬太陽,結果發現暖雪不暖了。 

  暖雪永遠都不會暖了,小小的身體,就這樣獨自去了天堂。 

  暖雪是在2000年的十二月走的。那一年,下過一場很小的雪,我記得下雪時,暖雪還活着,而且還活得很好。可能是迴光返照吧。我還帶着暖雪出去看雪。我對它說,看見嗎,這飄飄洒洒的雪花兒,就是你的名字。 

  暖雪沒有顯得很興奮,而是很安靜地,跟着我冷得發顫地在雪裡。可能它自己比我清楚得多,卻不想讓我失望吧。 

  暖雪剛抱來的時候,似乎是剛被遺棄一小會兒,不是很餓,也可能是因為它體力衰弱,吃不下或者是心神不定?第一天,它只是添了一點點牛奶,然後就睡過去了。 

  媽媽說,我們叫它什麼呢? 

  就叫暖雪吧,溫潤的身體,雪白的毛,還真是挺好看的貓呢。 

  當我說出“暖雪”的時候,趴在塌塌米上的貓咪竟然懶懶地眯了一下眼睛,似乎這就是它期待的、最適合的名字。我不禁笑了一下,“噗哧”的一聲。 

  不知怎麼的,我忽然問媽媽:“它會一直陪着我們的,對嗎?”其實我說這句話並沒有想要媽媽正面回答什麼,只是希望她隨便應一個微笑,摸摸我的頭罷了。可是媽媽卻直接理解成“會有一天死去”或者“離開”,於是下意識地說了一句“到那天你可別哭鼻子哦。”剛說完就捂住嘴巴後悔了。7歲的我,認為“哭鼻子”就一定發生了大事了,驚慌地問媽媽:“什麼那一天?”媽媽尷尬地說,我不會懂的。大人們封住小孩的嘴,最常說的話就是“你還小,不懂的。”於是我也不問了…… 

  那一天?! 

  暖雪發過病,是在死前一周左右的時候。它的叫聲顯得很微弱。我擔心地去告訴爸爸媽媽。他們來看,結果要帶暖雪去醫院。 

  “醫院?暖雪會害怕的。”我摸着暖雪那輕聲呻吟的身體。“沒辦法啊,不看是不行的。”“那…會打針嗎?”“可能…”父母想着盡量不讓我擔心的詞,“應該不會,不會的。”聽說不要打針,7歲的我覺得並無大礙,可能只是吃太多或者太累了。 

  於是我就站在落地窗的前面,遠遠地望着他們把暖雪抱到路口,然後漸漸消逝…… 

  暖雪回家以後,精神並不怎麼樣,父母更是顯得很失落的樣子,但我沒有發現什麼異樣。“醫生說什麼?”我裝作很懂經的口氣問。“呃……”簡單的問題,媽媽被問懵了。她咽了一口口水,吞吞吐吐道:“沒事了。” 

  我在院子里蹦蹦跳跳老半天。 

  後來我在桌子上發現一張化驗單,上面密密麻麻好多字,(現在想來可能是說暖雪危險沒幾天了吧)我什麼也沒看懂,心裡祈禱是沒事的意思。但擔心是存在的。 

  時間跳轉至暖雪在我家的最後一天。 

  暖雪在一段時間之內並沒有再發生什麼事,只是安靜了許多。不過每每父母看到我和暖雪一起玩耍、“聊天”時,卻不再是以前那種欣慰的表情了,裡面似乎摻雜了一些別的東西。 

  記得是一個周六的上午吧,總之那天父母沒有出去上班。早上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光着小腳去看暖雪。暖雪總是起來得很早的,所以我剛看見它籃子里探出的小腦袋就跑過去逗它。可是今天暖雪卻沒有在等我,它朝天躺着,倒是被我驚醒了。它訝異地“喵”了一聲,卻沒有理我,繼續睡。 

  “起來呀~”我扯扯它的三角形耳朵。它不動,我還是沒有意識到什麼,以為它是太懶了。我把它拖到陽台上,它總算是醒了,並且在陽台上走動走動,不過腳步似乎很沉,沒走幾步,也就不動了。有點奇怪的我打開了它最喜歡的音樂(一聽見這個音樂它就會顯得特別安靜),隨着音樂的旋律流動,暖雪也確實顯得踏實一點了。於是我把它抱在曬台上,夾着它為它吃干飼料和淡牛奶,可是它全吐在我身上了。我嚇了一大跳,把音樂關掉,幫它擦乾淨。然後就把它捂在臂膀里當熱水袋。過了一會兒,它的身子就涼了…… 

  天是仁慈的,它讓暖雪在離開前看見了人間的最後一場雪。 

  天也是很殘忍的,它讓暖雪用自己的名字給自己送行。 

  我試圖讓雪下在我的掌心裡,盛住潔白的雪花,盛住它的溫度,盛住它的純。可為什麼看着它們在天空中自由地飄飄洒洒,瀟瀟散散,掉到我的手中,就成了冰冰的雪水呢。 

  原來雪也好,雨也好,都是眼淚變的啊。 

  眼淚滾燙滾燙,遇到了另一種冰清的心情,然後凝固,去做它們願意做的事——FLY。 

  Fly,everywhere。 

  什麼是高處不勝寒?天堂在很高很遠的地方吧? 

  暖雪,不要飛得太遠,夢可以代替我們去很遠的地方,而且還會乘着風去。 

記住:越是快的時候,眼淚才不容易流下來。至於淚無痕,或許本身就是一個夢。要流淚,也要流得漂亮。 

  暖雪常常回來的,有時候還要舔舔我的手,叼一塊小魚乾去呢。 

  雖然那都是在夢裡,下雪的夢裡。而且是淚也準備在枕邊時…… 

  我記得昨晚夢見它時,我在它和它的夢臨走前告訴它:你永遠是暖雪,最聖潔的貓,最幸福的貓。你的家,無處不在。 

  暖雪是聰明的貓,它會找到它的新家。 

  一定會的。 

  如果迷路,也要一直往前走,不管淚是否已經濺出來,都不要回頭。 

  …… 

  我抹掉了玻璃窗上的字,雪停了,夢也該散了。該忘的,還是要忘;會走的,終究會走。 

  下雪的時候,應該伴着一場霧,忘不掉,就只有讓自己看不見它,讓自己在迷失中尋找風向標。 

  手心裡的是雨嗎?是雪水?還是淚?為什麼是暖暖的… 

  可能我的心情是雨夾雪。
回目錄

雪之夢作文300字

理想的雪就該是那樣, 

  灰白色的天, 

  靜靜地來到。 

  安逸的, 

  沒有一聲裝飾的雷響。 

  只是星星點點地飄。 

  然後啊,浪漫地舞蹈。 

  舞向自己摯愛的大地, 

  舞向那一對對熱戀的心。 

  無論天空多麼蒼白, 

  誰都無法停駐這浪漫的舞步, 

  浪漫的心房。 

  到最後,奮力地飛揚。 

  漫天皆是繚亂的雪, 

  天雪一色,不留下一點骯髒。 

  只是傾力地灑啊,飄啊, 

  飄啊,灑啊。 

  相應那曾經的夢想。 

  終於,雪住了。 

  一切都回歸靜謐。 

  可你還聽得到, 

  身旁那些樹啊,屋啊, 

  還彈奏着一首水的歌謠。
查找更多雪之夢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