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的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聲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有這樣一種聲音,輕柔卻富有力量;聽,有這樣一種聲音,無暇卻飽含艱辛;聽,有這樣一種聲音,細碎卻充滿深情……

  這,是花開的聲音。

  無數的花朵用盡一生的力氣終於綻放,還有無數的人像花兒一樣,耗盡一生的精力,綻開了他們靈魂深處的花朵……

  梅

  冬天的冷風呼呼地敲打着監獄的窗子,窗里的人是抗元的英雄文天祥。一次又一次,他被嚴刑拷問,卻又一次一次地至死不屈。直到最後一刻,他發出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慨嘆。寧死不屈的文天祥,盡一生之力抗元,他最後頌出的詩篇,就是他內心的堅強力量,就是他靈魂深處的花綻放的聲音。像是在寒風中傲立的雪梅,在一片蒼白的世界中,高聲點綴了一抹鮮艷的紅……

  菊

  離開了官場的陶淵明,獨自隱居山林,悠哉游哉,好不自在!離開了市井的喧囂繁華,擺脫了朝中一切不實的虛華。他,陶淵明,更喜歡“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世外生活。曾經無數個人請他回去做官,他始終不答應,他不願回到那種地方,那裡污濁的空氣令他難以忍受。晚年的他,更像一束淡雅的菊花,充滿詩意地悄然開放,從他身上散發著衡久的清香。他,靜靜地、輕輕地綻放,去掉了庸俗,只剩淡淡的氣息和傲骨……

  每一種花開放時一定有聲音,或平淡,或堅強,或轟轟烈烈,只要用心感受,你就能聽到她綻放時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