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開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聲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前的那盆茉莉,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瀰漫了整個屋子。我不禁摘下一朵,靜靜地看着,看着,勾起了我的回憶……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日,路上的行人屈指可數,然而空中還飄着濛濛細雨,行人都邁着沉重,焦急的步子,急急忙忙地往家裡趕。我呢,撐起了我的雨傘,慢慢的在路上走着。走到了天橋上的時候,忽然下起了暴雨,雨絲鋪天蓋地從天空中傾斜下來,風呼呼的吹着,我穿着厚厚的羽絨服,但仍感到一陣陣涼意,我轉過頭去,發現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一位白髮蒼蒼,年過古稀的老人倚靠在牆角——那是個賣花,愛花的老人,他穿着單薄的衣裳,冷得身體都蜷縮成一團。老人在這裡擺攤好幾年了,他遇到這突如其來的雨,有些不知所措。他拿出墊在身後的破舊的,褪色的背包,在翻尋着什麼。忽然,他嘴角微微一翹,飽經風霜的臉上道道歲月刻磨的皺紋皺成一團,好像找到了寶藏似的,原來是找到了一把破舊的也是唯一的一把傘,便打在了自己的頭頂上。這時,他轉過身去看着那些嬌嫩的花朵,那些稚嫩的花兒經不住風吹雨打,原本鮮亮柔媚,丰姿綽約的花朵,變得搖搖欲墜,東倒西歪。老人似乎想到了什麼,把那些受到摧殘的花朵聚攏來,雙手顫抖着,給那些花兒們打傘。那是唯一的一把傘啊!儘管他只穿了單薄的衣裳!儘管冷得縮成一團!儘管自己全身都濕透!但他嘴上還是掛着一絲微笑,靜靜地,靜靜地凝視着那些嬌嫩的花兒……

  過了幾天,當我在經過天橋的時候,那些含苞待放的花兒,都綻開了笑臉。老人看着花兒靜靜的開放着,心裡一定十分欣慰。路過的人們,都會停下腳步看一會兒花,微笑着和老人打招呼“嗯,來看看,它們開得多好啊。”“是你照料得好啊!”人的聲音去遠了,老人還呆在那些花旁邊。彷彿在靜靜的,靜靜地聆聽這花開的聲音。

 五年級:夢靈莎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