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花開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花開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種聲音,用心傾聽,所謂心聲;一種語言,用心感受,所謂心語。

  ——題記

  歲月匆匆,時間無情,人的一生總是在匆匆前行。走得太匆忙,來不及停下來欣賞沿途的風景,來不及停下來慰問一下自己的心聲,好像什麼都來不及。這樣的人生並不快樂,這樣的人生並不完美,這樣的人生太累太累。

  停一停吧,朋友們,停下來傾聽一下心靈之聲。

  心靈深處的呼喚從來都沒有間斷過,只是我們不曾注意和察覺。當你靜下心來,好好聽一聽,才發現,自己的心聲和正在實行的並不同。其實我們內心都渴望自由,渴望放棄生活和學習上的種種重負,而我們沒有回應內心真正的渴望,我們驅從於自我的選擇,驅從利益的誘惑,驅從種種成績和榮譽,我們完完全全以犧牲自己的幸福和快樂的代價。我們需要停下來,去關心一下身邊的事情,去給正在哭的小妹妹唱首兒歌,去給生病的姐姐送束百合,去給生氣的媽媽說聲道歉,去將自己心中那些沉積久了的東西拿出來清洗清洗,晒晒太陽。這時的你會有一種風雨過後陽光灑在身上的輕鬆和釋然。

  請經常停下來,聽一聽內心深處的聲音,它是一朵綻放的心靈之花,不要總是忙忙碌碌,匆匆前行,讓心靈之花日漸枯萎,它也需要陽光,渴望成長。

  春風輕輕撫過柳樹的發梢,在她耳旁淺淺吟語。春雨輕輕拉過草兒的小手,在她身旁低低傾訴。蝴蝶輕輕吻上花兒的唇,花兒嬌羞的紅了臉。白雲由於躲閃風兒的追逐,陽光由於尋找魚的身影而在浪尖跳躍。春天輕輕拉過夏天的手,向它說再見,夏天傷心的流了淚。淚滴到了柳樹的發梢上。柳樹這才知道夏天要來了。淚水滴到了小草的臉頰上。夏天對它說:“這是我送你的護膚品。”小草給了夏天一個大大的微笑,閃電覺得夏天忽視了他,終於忍不住大聲吼了起來,這一吼便把秋天吵了起來,秋天本想和夏天玩玩,夏天卻向她說了再見。秋天也只好揮了揮手,這一揮手,金色的楓葉在空中起了舞。金色的葉子是秋風的名片,秋風輕撫過麥子的臉頰,麥子深情地說:“你終於來了。”雨兒又覺得秋天忽視了她,傷心的落了淚,淚水變成了片片雪花,雪花是冬天的名片,冬天匆匆趕來,秋天已經默默的走了。冬天只好嘆了口氣,這一嘆氣又把雪花招來了,第二天,冬天給了萬物一件雪白的披肩。草兒在大地的懷抱里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這些美,你欣賞過嗎?這些歌,你傾聽過嗎?

  停一停吧朋友,閉上眼睛,靜靜的等待傾聽花開的聲音。

  初三:曦月

您正在瀏覽: 傾聽花開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