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花秋月何時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花秋月何時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花秋月何時了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題記 

  夜深深,靜靜,沉沉。只有春水在流,只有輕風在拂。 

  南唐灰飛煙滅。亡國之君是李煜,詞人李煜. 

  他不懂陳詞濫調,也不會概然正氣,有的只是,憂婉與凄楚,柔美與憐惜,他不會和自己的臣子訴苦,也不會和別人吐露自己的心思,他只會揣摩與抒懷! 

  因為他不配為君,不配君臨天下。 

  他手中的筆固然是能繪出千古美文,但卻不能使他的國家有條不紊。他胸中的心固然能直抒胸臆,但卻無法是自己的臣子歸附於心.{百無一用是書生”這句話作為他的臣子對他的評價,只是妙手偶的。 

  他是個書生,一個境界很高的書生!,僅此而已! 

  夢醒時,繁花散落一夜的凄涼。那遍地的花瓣是他昨天的故事,也是故事中昨天的他!如今的亡國之君,心中只是回憶。那回憶的思緒啊,就像一把並為鈍銹的劍,碰觸着,便在心底成長為一種苦苦的痛楚! 

  ‘獨自莫憑闌,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他在這個世界上,迅急而孤獨。留下的,只是感嘆。 

  他眷戀他說眷戀的,他憎恨他所憎恨的一切。他選擇他所能夠選擇的,他摒棄他所能夠摒棄的。李煜啊,你富有如日,卻蒼白如月,蒼茫如星啊!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梧桐的葉兒,柔和的飄落在地上,寧靜地,宛若嬰兒一般樣。他空椅在那兒,感覺帶無盡的悲涼,他似水年華的夢,流淌,流淌。他的心情隨風飄蕩,心思卻天各一方,思緒無常,如同那“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的感覺一般。 

  一個字:愁。 

  愁幹了小溪,愁倒了參天大樹,只有那月兒還在那哭泣.哭泣………. 

  細細想啊,如果丟了江山,又哪來的千古佳句美名遠揚;如果不是有了仇恨,又哪來的優美的詩詞萬古流芳。 

  如哄的歷史滾滾而來,眨眼之間又將滾滾而去。碾走的只是往日煙塵,留下的是詞人李煜——還有他那動情的詩詞。千百年來,至今回傳不絕: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 

  故國不堪回首明月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春花秋月何時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花秋月何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