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迎春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迎春花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這是唐代詩人杜甫寫的<春曉>. 

  雖然詩中描寫的情景很美,但是我們這的春天卻沒有這麼美,我們臨近沙漠,春天是沙塵暴最多的季節,所以在戶外能見到的花很少。迎春花就是其中的一種。 

  迎春花的生命力極其旺盛。自從開春那天有人搬了一些迎春花的“灌木”載在我家門前的那片土地上時,我就每天去觀察它。起初的兩三天,它沒有一點點動靜,這讓人有一點掃興,在後來的某一天,我無意間看到了那些迎春花有了一些小小的芽苞,這可真令人歡喜,於是我歡天喜地地向媽媽通報了這個好消息,媽媽聽后,也非常高興,可是,好景不長,那天晚上到第二天中午都一直刮著沙塵暴,人們走路都要低着頭,我心裡非常着急,當我看到一些花幾乎被連根拔起時,我大驚失色,連忙跑去對媽媽說這個噩耗,媽媽卻說:“不要緊,它不會死的”。過了幾周我看到,它真的沒有死,它依靠剩餘的連着土地的根部,頑強的活了下來,不但沒死,還開出了更多的黃色小花,非常漂亮,蝴蝶,蜜蜂都在它上面飛舞着,我湊近聞了聞,它有一股淡淡的香味。之後我發現,它不但生命力旺盛,而且花期也很長。 

  很多人都認為牡丹是最美的,仙人掌的生命力是最頑強的,而我卻認為迎春花是最美的,因為它是第一個召告春天到來的花朵,它的生命力是最頑強的,因為它能在惡劣沙塵暴中生存下來。

您正在瀏覽: 迎春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