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場春花秋月的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場春花秋月的往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重光,小樓昨夜又起東風,如今的你,又在何方?

  又是七夕,又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就在1000多年前的這天,你含笑引盡那一杯毒酒,結束了你坎坷的一生。茶冷飯涼,曲散人終。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愁!怎能不愁?!幾十年辛苦創下的基業,幾代人努力的心血,幾千里富庶的河山,如今都成了過眼雲煙。於是,你獨上西樓,望月,默默無言。

  你可知道?那毒酒里放着的不僅僅是是穿腸的毒物,更是你一生的羈絆。柔情似水的江南,風情萬種的佳人,放縱了你的形體,讓你享受到九闕才有的奢華,也讓你收穫了娥皇女英的愛情。紙醉金迷的生活把你網在中央,你沉醉了,卻模糊了身後早已深埋的禍根。殊不知,一旦硝煙四起,你,南唐的最後一位君王,唯有歸為臣虜,俯首稱臣。雕欄玉砌今猶在,只是帝王改。翌日醒來,你的江山,你的蒼生,甚至你的周后,都變做別人的天下,別人的子民,別人的愛妃。“往事已成空,恍如一夢中”,你無奈地嘆息。

  從此,你便成了那棵寂寞梧桐,懷着別般滋味,在深幽的囚籠里日日夜夜梳理剪不斷,理還亂的往昔。

  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這,又豈是一江春水能夠承載得了的?

  或許,你的前世是那佛祖座下的碧蓮台,質樸高潔,出淤泥而不染。可是,你不該出生於帝王家,你不屬於這個世界!在這個亂世中是不容許存在天真無邪的。這個亂世承載不了你的才情,你的憐憫,你的夢想。你要的這個世界給不了,也給不起。所以它們註定被無情的兵戈淹沒,被千軍的馬蹄踐踏。從此,你雙生的重瞳里浸滿了悲傷。質本潔來還潔去,於是你選擇了隨一江春水東去,用死亡為你披上未被玷污的霓裳羽衣。儘管如此,你的心還記掛着你的子民。你落淚了。那碧蓮台上的一抹碧色便是你的淚、你對蒼生至死猶存的憐惜。這一刻,佛祖也為之動容。

  你本該是翱翔九天的鳳,今生卻成了籠中被豢養的金絲鳥;你本該像太白那樣乘風歸去,寄情于山水之間,把酒當歌,做一個方外散人。或上九天攬月,與仙子共舞一段悠悠仙曲,餘音繞霞。今世卻無奈被帝王的枷鎖禁錮。若有選擇,你是寧願出生在一戶普通的江南人家,唱一曲《菩薩蠻》,與心愛的女子共度一生的吧。

  重光,下世莫投於帝王家……

您正在瀏覽: 那場春花秋月的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場春花秋月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