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巨人的花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巨人的花園》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巨人的花園第一句,每天下午,孩子們放學后總想到巨人的花園裡去玩耍。既點明中心,又點明主題。

  一到春天,就開出粉撲撲的花朵,秋天則結滿了香甜的蜜桃,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形象地描繪了巨人的花園,讓我們感到花園的美麗。棲息在樹枝上的小鳥唱着歡樂的曲子,歌聲是那麼優美動聽,孩子們的歡笑聲也在這裡蕩漾,這句為後面失去的美景做了鋪墊。

  具體情況是:巨人原來到他朋友家裡去做客了,現在巨人回來了,他把孩子都趕出了花園,此後,孩子們再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玩了。不過,巨人的花園也因此變得寒冷,只有雪和霜心裡高興,還把冰雹大爺也請來了。哎,巨人太自私了。直到有一天,巨人被一陣迷人的樂曲驚醒了,起初還以為是皇家樂隊經過呢,仔細一看,原來是小朱雀在歌唱,而且還聞到了一陣陣芳香呢,春天總算來啦。他把頭伸到外面張望,還看到了更美的景象,原來有一個小孩把牆上挖了一個小洞,其他小孩都爬進來,盼到果樹上玩耍,巨人突然意識到自己好自私,正好看到有個小孩因為太小了,實在爬不上來,於是巨人走到他身邊小心翼翼地把他抱起來,輕輕的放在樹上。小心翼翼、輕輕傳神的寫出了巨人親近孩子、呵護孩子。他又掄起斧頭把牆拆掉,並宣布,孩子們,花園從現在起歸你們了,孩子們都開心地笑了。

  從中我們可以體會到:自私自利,終將自食孤獨、鬱悶的惡果,而寬宏大度必將利人利己、又悅人悅己這一人生的哲理。

  初一:雪羽

您正在瀏覽: 讀《巨人的花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巨人的花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