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拼搏陽光總在風雨後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陽光總在風雨後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建立圖書室對我們開放后,我成了那的常客。從此,我的生活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就多了一份光彩。那天我借到了《張海迪的故事》,讀了又讀,感慨萬分。 

  張阿姨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阿姨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奮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多國語言,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1983年3月7日,共青團中央在北京舉行命名表彰大會,授予被譽為"80年代新雷鋒"的張海迪同志"優秀共青團員"稱號。現為山東省作家協會文學創作室一級作家。1993年張海迪通過考試和論文答辯,獲吉林大學哲學碩士學位。1994年參加遠南運動會。1997年入選日本NHK"世界五大傑出殘疾人"。1998年起擔任中國肢殘人協會主席。2000年獲得全國勞動模範稱號。我為之所震驚。她是中國的驕傲,是殘疾人傑出地代表,更是我奮發前進的航標。 

  她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的象徵嗎?這頑強的拼搏精神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奧運精神嗎? 

  大家都知道劉翔吧,他是我們中國民族的驕傲! 

  當五星紅旗伴着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彷彿看見了站在高尚的領獎台上的中國運動員——劉翔。我十分激動,也很羨慕。如果我有哪一天能像那些名人一樣,一出現在舞台上,台下的觀眾就會歡呼,把鮮花彩旗拋向空中,那我該有多幸福! 

  劉翔為了在雅典奧運會中取得驕人的成績,不畏艱辛,刻苦訓練。每天,他都要舉着杠鈴做下蹲起立,一做就是幾千下。他的教練為了讓他練得更紮實,竟把他的腿用力地向上搬,先是放在自己的肩上,然後再把劉翔的腿一直搬到頭頸。劉翔的臉上顯露出一副疼痛難忍的表情,汗直往下流,通紅的面頰上連青筋都鼓了起來。但他咬緊牙關,堅持着、堅持着……每天都要跨越無數個欄。他放棄了一切休閑娛樂,放棄了與家人團聚……成是功的積累,功是成的基礎,每一朵花的盛開,要經過長期的孕育,每一個甜美的果實要經過耕耘與培植。通往成功的道路是沒有捷徑的。 

  張海迪和劉翔的故事改變了我。原本,我是一個軟弱又膽小的人,遇到一點挫折就退縮,遇到一點困難就躲避,求人幫助。自從我看了《張海迪的故事》,了解了奧運健兒們在背後付出的汗水。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如何做一個男子漢。 

  去年,媽媽患了重病,從杭州轉去上海手術,需一個多月。爸爸陪她而去,獨自一人的生活我可一天也沒有過呀!那突如其來的生活變故使我跌入了萬丈深淵。哭?求助無濟於事,我還得面對現實。“媽媽沒事,放心的治病,我會堅強面對。”我強忍淚水與父母告別。就這樣爸爸媽媽走了。白天我按時上學與同學一起玩耍、聽課、寫作業,時間過得很快。誰知放學了,同伴們都回家了,我也走在回家的路上,覺得腳沉甸甸的、心也空蕩蕩的。一打開家門,孤獨便向我襲來,晚飯吃什麼 ?我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煮了一碗麵條。填飽肚子天暗下來了,家裡死一般寂靜,心撲撲地跳到了嗓子眼。平時特膽小,又特愛哭的我“哇”放聲痛哭起來,可聲音哭啞了也沒人理我啊!檫乾眼淚上床睡覺。突然又觸摸到了《張海迪的故事》,我又細細翻閱:“吳楠啊,吳楠,你真是……”我一個勁地責備自己。作為一個中華民族的子孫。怎麼一點民族的精神也沒有?將來怎麼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太丟臉了。面前這點困難算得了什麼?我是男子漢,是祖國的後繼者,我得笑對人生、堅強面對。於是我懷抱《張海迪的故事》想着她 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場面,進入了夢鄉。在媽媽住院的一個多月里,我自己獨自生活、燒飯、洗刷、睡覺、學習井井有條。每天我還打電話去上海安慰媽媽要堅強,戰勝病魔,早日康復。我還決定給媽媽一個驚喜——期末考試成績考到第一名。於是我制定了學習計劃,每天六點起床,七點吃早飯上學。上課專心致志,毫不鬆懈。晚上除了完成家庭作業外,再讀課外書,攻數學奧林匹克,遇到困難自己克服。誰知,在我滿懷經信心度過二十幾個日日夜夜時,意外發生了,我病到了。半夜裡,我被一陣撕裂的頭痛而揪醒,全身滾燙滾燙,四肢乏力。怎麼辦?不能到下。我強忍着起床找葯。可葯找到了,沒開水啊?不,我一定要干服下去,要不明天……?我不敢想象下去,就把葯塞進嘴裡。哇,真難咽啊!好容易把葯吞下去了,我又迷迷糊糊沉睡了。第二天,我被鬧鈴驚醒,頭還有點漲痛,可燒卻退了,我太高興了。這點頭痛能阻擋我上學?不礙事。於是我一骨碌起床,強迫自己吃下早餐,神采飛揚的上學了。咳,我的堅強卻神奇的戰勝病痛,我又迎來新一天的挑戰。經過我日復一日拚命苦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期末考試總成績不僅是全班第一,而且是全年級第一。更不可思議的是媽媽的病突然奇迹般地痊癒了,是我的獨立、堅強拼搏給了她無窮的力量? 

  獨自的生活有酸、有苦、更有樂。我彷彿覺得自己突然長大成為樂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是書,書給了我精神食糧,給了我堅強,給了我勇氣,更給了我成功。我愛你——書!我得與你結伴同行,永不分離。這樣,我的人生才會更耀眼。

您正在瀏覽: 拼搏陽光總在風雨後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