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敗的羈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敗的羈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題記

  面對失敗,有人垂頭喪氣敗下陣來;有人消極躲避、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卻高昂着頭顱,逆風雨而上。那次失敗,令我至今記憶猶新。

  還記得那是一次“大風暴”——期中考試,當暴風雨過後迎來的卻是平靜的兩天,而往往當暴風雨來臨的前期,便是平靜。果然,大風暴又來了——發試卷。

  當一張張試捲髮到每個人的手中,我的心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開始亂想:這次試卷能有幾分呀!唉……就在我緊張亂想之時,試卷終於發下來。我連忙用手一翻,一看。啊!68分。我的天啊!連80分都沒有,這叫我如何是好啊呀!頓時,我崩潰了,坐在座位上一動不動。開始着漫長的思想鬥爭。天啊!這個也太差了吧!我怎麼向爸媽交代呀!這怎麼辦,這怎麼辦……

  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地過去了。“鈴”下課了,同學們一窩蜂地跑出教室,而我卻背着起書包,埋着頭,朝家的方向走去。

  路上,正當我垂頭喪氣時,天公作美卻是吧!這時,天邊烏雲滾滾、雷聲陣陣,不一會兒,大約傾盆而下。當雨沙沙地打在我的身上,不一會兒,我全身都澆透了。可我卻並不理會這些,仍想着:回到家怎麼辦?怎麼辦?就在這時,我忽然想起了老師對我說的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如果不經歷失敗,怎麼能成長?”嗯,沒錯。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於是,我挺起胸膛,決定勇敢地去面對。我這時,快步地向前走,偶爾抬頭望向天邊,發現,雨停了,陽光從雲縫裡溢出來,暖暖的,彩虹也彎彎的掛在樹梢。回到家裡,父母聽着我的訴說,沒有批評我,目光柔柔的,滿是關愛和鼓勵。

  此後,在人生路上,無論我遇着怎樣的風雨都把頭抬起,勇敢的走過去,因為在朦朧的視線里我總能看見那掛在樹梢的,彎彎的彩虹。

  初三:劉聖文

您正在瀏覽: 挫敗的羈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敗的羈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