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閃耀的羈絆——永恆銘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耀的羈絆——永恆銘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閃耀的羈絆——永恆銘記 標籤:閃耀作文 羈絆作文 銘記在心作文 銘記作文

給我一次遠航,讓我歷盡風雨!給我一次羈絆,讓我永恆銘記!——題記 

  曾聞巴金爺爺感慨:“生活本生就是一個悲劇!” 

  匪夷所思的。 

  驚詫之餘,亦或是帶着叛逆的本能,我試圖用我的思想,去反駁他。 

  曉•悟 

  曾幾何時,痛醒。 

  痛醒,因為痛心; 

  痛心,由於缺憾; 

  缺憾,來自錯過; 

  錯過,源於過錯; 

  過錯,導致失敗; 

  失敗,釀成悲劇…… 

  如今,任何不順心的:失敗、挫折,都會成為造成“悲劇”的“始作俑者”,造成一個又一個悲劇。似乎它們已成為了悲劇的代名詞。 

  尋•索 

  人生之旅,其路漫漫。或成功,或失敗,只在一時思量。 

  我們有着共同的終點——理想。沿途的荊棘是對旅人的考驗,你,是否被它嚇倒? 

  看,那理想之巔盛開着絢麗的玫瑰…… 

  山腳下,失敗者指着求索的山路對你說:“孩子,那是危險的,放棄吧。那是悲劇發生的地方。”放棄它的人,便是那悲劇的主角,從放棄的那一刻開始,便演繹着一場悲劇。在追尋理想的征途,悲劇的主角被荊棘折磨地遍體鱗傷,雖然他們也曾努力過,但最終他們拖着自己疲憊的身軀,放棄了。於是,他們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不相信任何人,自甘墮落,終於——迷失了自我。悲劇,以無盡的無奈和墮落的淚,走向終結…… 

  他們不知道吧,或許當初再忍耐一時,那遙遠的彼岸之花就將屬於他們——它的輝煌,它的絢麗! 

  何謂悲劇?世上本沒有悲劇,是自甘墮落的人,頹廢、墮落地走向失敗,導演了一場悲劇,屬於他一個人的,悲劇……直至生命的末端,仍是悲慘的劇終……沒有別人的同情,眼淚對悲劇的主角來說,已經太過平常。 

  但是,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迷茫的人,沒有從美好的一面看待失敗。 

  轉•變 

  當秋日的一陣瑟瑟秋風吹過,風定,葉落,漫天黃葉飛舞。秋葉飄零,那是一片蕭條。秋風是給大地的羈絆?雨也落了,雨聲凄凄。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這來勢洶洶的挑釁,大地卻以微笑接受了。 

  當秋日的一陣涼爽的風撫過大地,風定,葉落,漫天黃葉飛舞。秋葉飄零,世界因飄零而美麗!雨也落了,聽雨聲,若金鈴相擊,響響沉沉,緩緩急急,起起落落。景隨人意,雨自可人,心醉之矣。 

  是的! 

  殊不知,若無寒風的凜冽,怎會有滿院的紅花飄香碧碧悠草;殊不知,若無漫長的黑夜,怎會有東方那霞光萬丈的一瞬! 

  人生,在羈絆中得以銘記;人生,在銘記后得以攜永…… 

  生活的悲劇,永遠只在墮落的人的世界中上演…… 

  後記: 

  一陣風吹過書頁,目光無意中在扉頁停留。 

  上面有巴金爺爺的一段話: 

  幾年前我留着淚看完托爾斯泰的小說《復活》,曾經在扉頁上寫了一句話“生活本身就是一個悲劇”。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生活並不是一個悲劇,它是一個“搏鬥”。我們生活來做什麼?或者說我們為什麼要有這生命?羅曼•羅蘭的回答是:“為的是來征服它!”

您正在瀏覽: 閃耀的羈絆——永恆銘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耀的羈絆——永恆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