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維繫的羈絆-我們的默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維繫的羈絆-我們的默契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維繫的羈絆-我們的默契 標籤:默契作文 羈絆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 我們的夢作文

"微,快看,那裡兩隻鳥." 

  "是啊,兩隻鳥,怎麼不站在一根電線上?為什麼他們要分開着呢?" 

  "......" 

  "......" 

  沉默,此刻我想,我們心裡想的都一樣吧. 

  "那個." 

  "那個" 

  又是異口同聲,我曾是那麼地喜歡這種異口同聲,因為這是只有我們才擁有的默契,可是現在,它卻變的那麼刺耳,心裡狂跳着,不要,不要說出那句話. 

  又是一陣沉默,只有街道的喧囂,行人的腳步,隱隱從我們身邊踏過. 

  終於,你還是鼓起了勇氣,抬起了頭,看着我,我不敢看你的眼睛,因為默契,我能從你的眼睛里讀出所有你想說的話,我害怕,我懦弱,我怕直視你的眼睛. 

  "琪,看那邊那兩隻鳥,像不像是我們?" 

  心烙的生疼,我們?那兩隻鳥? 

  "琪,我相信,那兩隻鳥就是代表我們的,雖然,雖然我們各在一方,但是我們仍然在一起,不是嗎? 

  一滴,兩滴,這冷冷的東西,碰撞在地面的岩石上,那一聲聲清脆的聲音,一絲一絲的滲進我的心坎. 

  "呵呵,笑一笑拉.我會回來的,就像那兩隻鳥一樣,我們不是都還擁有可以飛翔的翅膀嗎?" 

  終於,抬起頭,看着微,你笑着,像朵花,永遠是我心中的神話,這就是你的魅力吧,總是像一片陽光,暖暖的,但是,還是因為那該死的默契,我還是看到了你眼中的難以掩飾住的驚慌,悲涼. 

  夕陽還是毫無保留地將一絲餘溫給予我們,將我們的身影拉的老長,有夕陽作伴,有鳥兒作伴,到底我還在怕什麼?怕黑夜襲來,怕黑夜破壞了此刻的美好. 

  唯美的完美! 

  第二天,你還是走了,去了那個遙遠的地方,跟着自己的家人,我不知道我是該難過還是該開心.終於,讓從小失去母愛的你也能再嘗嘗父愛的滋味,但是,曾經的默契,是不是永遠就溜走了?屬於我們的默契,沒有了你,誰來維繫我們的羈絆?沒有了你,看夕陽落山的只剩一個孤寂的背影,沒有了你,我們一起種下的花誰來欣賞?沒有了你,我的神話,在哪裡?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在啃着被子,任淚水揮灑,壓抑了這麼久的淚在頃刻間,伴隨着我們曾經的默契一起流下,說好我會送你離開,我不會在你面前哭泣,說好你等我的,為什麼?那天就那麼狠心,拋棄了我,自己一個人扛着那麼多的行李就默默地離開了. 

  時間漫長着,終於一天,一個熟悉的聲音,"是琪嗎?" 

  哽咽,說話的人現在肯定已經在那個遙遠的地方了吧,即使我有翅膀,也不能越過萬水千山的地方. 

  "喂,琪在嗎?" 

  "嗯." 

  一個字就好,一個字就好,微,知道嗎?我多想大罵你一頓,多想責怪你的狠心啊,但是,我說不出口,苦澀早就已經堵塞了我想說的所有,就一個字就夠了. 

  "我,現在到了,你還好嗎?" 

  "嗯," 

  "那個,你怎麼了?怎麼了?" 

  "......." 

  "喂....." 

  "嘟,嘟..." 

  我掛了電話,我真的忍不住了,為什麼想生你的氣,就是生不起來,為什麼明明很想聽你的聲音,但是卻狠心地掛了,是在報復你對我的冷淡嗎?不,不是的,我答應過你,我不能在你面前哭.我明白了,其實,你是在叫我們要堅強對不對?只是你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這個詞罷了,你相信憑我們的默契我能懂的對不對?對不起,我現在才明白過來,對不起,我一定會努力維繫我們的羈絆,因為你也在努力着,是不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那麼,維繫我們的羈絆也是兩個的人.擦看淚水,撥通那邊的電話. 

  "微,是你嗎?" 

  "嗯." 

  ...... 

  "哈哈哈哈" 

  "呵呵呵呵." 

  是我們久違的笑聲, 

  是我們久違的默契, 

  微,相信我,我們都有可以飛翔的翅膀,即使萬水千山,即使到天涯海角,我也會飛到你身邊,我也會堅持着,堅持着我們的默契,堅持着我們的羈絆. 

  PS 寫這篇文章也不知道是什麼,總之,心很亂,寫完后卻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寫什麼,但是這是真的,是真正發生的事,是我和微的默契.

您正在瀏覽: 維繫的羈絆-我們的默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維繫的羈絆-我們的默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