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愛“逼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愛“逼迫”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一個無法旋轉的沙漏,一旦流完便沒有了回頭路;人生是一次不會再升起的落日,一旦落下就是永遠的消失;人生是一條向東涌流的河水,一旦匯入大海就永遠沒有了回頭的餘地。人生……人生沒有草稿沒有回頭路。

  人生沒有回頭路,這就要求我們做到無悔而逼迫就是使人生無悔的良藥。

  逼迫使人生變得美麗。

  孟子是繼孔子之後儒家學派的另一代表人物。而他取得如此成就恐怕一半要歸功於孟母的逼迫。話說“孟母三遷”后,終於給孟子選了一個好的鄰邊環境,孟子呢也乖乖走進了學堂。但不多久,學堂的新鮮勁消失了,孟子也步入了逃課打架鬧事的行列。孟母知道后並沒有說什麼,只是用剪刀把織好的白綾剪斷。她告訴孟子,半途而廢就像這斷了的白布終了一事無成。這就是斷杼教子的故事。在孟母的逼迫下,孟子踏上了文學的方舟,點燃了人生的燈塔,使原本碌碌無為的“航行”,欣然轉航,給人生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逼迫使人生走向成功。

  人生許多無法做到的事,逼迫往往使之做到。司馬遷,一個集屈辱與榮耀於一身的天之驕子。雖然在未獲得恥辱之前他已經開始了《史記》的創作,但是宮刑的恥辱卻使他的創作登峰造極。宮刑后的他,沒有了回頭路,《史記》是他唯一的支柱。或許宮刑給他的人生蒙上了陰影,但宮刑的恥辱卻逼迫着他不得不走向成功。古人流芳百世有三種方法:立行,立德,立言。受了宮刑,前兩種早已與他失之交臂,唯有立言才能使他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足跡。他無路可選,只有立言。這種逼迫,使他走向了成功。

  逼迫使人生登峰造極。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凄冷愁美人——李清照。“綉面芙蓉一笑開,斜飛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一面風情深有韻,半箋嬌恨寄幽懷。月移花影約重來。”這首《浣溪沙》是她前半生快樂的寫照。儘管詞句優美多情,卻也只贏得了“李家有女初長成,筆走龍蛇起雷聲。”的美譽。再看她的代表作《聲聲慢》,十四字重疊,把她描繪成了愁的化身。歷史長河三千年,她依然獨放光彩。後半生的三大苦難造就了她的《聲聲慢》,同時也造就了愁仙子。使之在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光彩奪目。苦難逼迫了她傳奇的一生。

  人生需要逼迫,就像木舟需要船槳,鳥兒需要翅膀。逼迫為人生提供動力,提供希望。人生愛“逼迫”。

  山東省聊城市莘縣第一中學高二:孫同濤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愛“逼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愛“逼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