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旅程方程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旅程方程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男人讓女人首先感到的應該是力量。像風雨中的傘,似激流中的船,是衛士手中的劍。女人眼裡的男人應該是一切能量之源。他不僅能夠把握自己,同時能夠駕馭命運。或許,他也曾有過失敗,但印在奮進中的失敗足跡,仍然是力的體現。

  女人讓男人首先感到的應該是溫柔。像微風佛面,似細雨綿綿,是露珠斑斑的花瓣。男人眼裡的女人應該是一注甘美的清泉。她不僅能夠蕩滌旅途的風塵,同時能滋潤乾涸的心田。或許,她也曾失其嬌媚,但鑲在奉獻上的是銘心神往的情懷。

  男人讓女人感到的應該是知識。像一卷歷史,似一部哲學,是一套人類繁衍的脈絡網。女人眼裡的男人應該是一部百科全書。他不僅能容納過去,同時也飽含未來。或許,他不過是寸紙殘章,而對知識的渴求,正是知識的折光。

  女人讓男人感到的應該是聰慧。像心靈的天窗,似情感的河床,是駕馭思維的馬韁。男人眼裡的女人應該是一副眼鏡。她不僅能夠分清美醜,同時亦能辨析悲歡。或許,她的面容曾蒙上塵霧,但待塵消霧散時,更顯奪目之光。

  男人要的是女人的豁達。他需要他所愛的女人的親吻,卻不能回絕其他異性善意的詢問。即使迎面捲來灼熱的氣浪,他也能用自家斗室的溫馨築起理智的屏障。

  女人要的是男人的坦蕩。她需要她所愛的男人的擁抱,卻不能任禮教的鐐銬封鎖住報予他人的微笑。儘管這笑中全無情愛的內容,但整個世界也同樣需要。

  男人不等於女人,如同女人不等於男人,是一個毋容置疑的現實。而男人加上女人,與女人加上男人相同,似乎是體現規律的方程。

  然而人生旅途的方程式卻有着更為豐富的內涵,那古老的公式已不能推出最佳的答案。那麼,朋友,請在二者之間換上一個並非符號的符號,你不難想到它--理解。

您正在瀏覽: 人生旅程方程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旅程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