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最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最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面牆對另一面牆說什麼?牆角見。那光和光怎麼打招呼?最黑的地方見。 

  ——題記 

  疑惑的望着天,湛藍色的韻律,徘徊在思緒叢中。深夜在幕色中顯的幽遠深遂,望着遼遠的北極星,眨巴眨巴着,眺望着節律斯遠方,尋覓着下一站天後的絢麗。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哲理的思遠,超越着一段段夢想快樂的旅程。人生一世,是哭過,也笑過,何不快樂過一生;人性的變幻莫測,情概中的喜怒哀樂集於一生。人生是理解而不是享受,生活是享樂而更需要理解。人不明白為什麼活着就要生活,因為人活着需要去享受人生的最美。

  當你看着湖的時候,湖也在看着你。你看着湖的和平寧靜,看着湖的洶湧澎湃,總以為湖有着率性而為的自由;湖看着你的沉默,看着你或緊或慢的腳步,會以為人是很奇怪的動物。所以,你來也罷,去也罷,湖總會以慣常的姿態應對你。待你走後,它會立馬攬那水鳥入懷,和水鳥長久的對視,也許水鳥更能懂得湖的喜怒哀樂,而我們卻不懂。——永恆的平常心。 

  你看見過花兒在微笑嗎?你聽見過花兒在快樂的歌唱嗎?放慢行色匆匆的腳步,卸下風塵僕僕的包袱,跟花兒一起微笑,跟花兒一起唱歌,哪怕只一次。再上路時,你會因為懂得一個道理而步伐堅定,你也會因為擁有一次芬芳而神清氣爽。——永恆的理解。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憑藉的是信念,一種亘古不變的存在。有時成功它很遙遠,遙不可及;或許它很接近,近在咫尺。就是這樣的一種瞬間,它可以改變一種東西,它就是信念。當大家急着環視一切的時候,心不需太急,成敗的與否並不重要。——永恆的心態。 

  我坐在地上,想這地平線,真是個謎。正因為是謎,才會有它的魅力存在,才要去理解,跑了這麼一程,它永遠吸引着我們以及和我們同有興趣的人去詮譯,並會一直感動下去,直到天荒地老。 

  當牆與牆有了交集,光與光有了聚點,才有下文,有屋子,有晴天,有出頭之日。 

  後記: 

  讀懂了文字的你,或許就是下一站天後。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最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