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懷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懷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懷想 

  夢之星

  天空灰得像哭過似的,遠方開始出現陰霾,我靜靜的望着天空,試着尋找往日熟悉的身影,腦海中又浮現那曾經的一幕幕…… 

  記憶中,你的身子骨十分硬朗,傍晚你總是喜歡騎着自行車,戴着我去尋找夕陽,你總是喜騎着騎着就放在雙手,你我一起尖叫,一起歡呼,那時的你就像小孩一樣天真。 

  記憶中,你總是喜歡坐在那個朝陽的房間,讓溫暖和煦的陽光灑在你的身上,這時,你總是喜歡拿起毛筆,沾上濃墨,然後在潔白無暇的紙上揮灑,書寫着你的豪邁。你曾經講過,等我長大后教我寫書法,可是,你都食言了,等我來到那個房間,已是人去樓空,只剩下往日熟悉墨香。 

  記憶中,你總是喜歡讓奶奶給我做好吃的,你總是喜歡說:“我可不能讓小丫頭餓着!”每次,父母教訓我時,你也總是寵弱着我,護着我,責怪父母的嚴厲。 

  記憶中,我似乎逐漸與你疏遠,六年紀的學業,也應該比較承重吧!我總是敷衍着你的電話,我要忙學習,但是你卻是每天依舊打電話過來,叫我注意身體,不要太累了!我也想抽空去看你,但是沒完沒了的補習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每次都會在繁忙中忘記答應過你的話,但是你都不怪我,你總是安慰我:“沒關係,只要心裡惦記着我就行了!”我不知道,電話那頭的你已經逐漸衰老,頭髮也變得蒼白,腰也彎了,也騎不動自行車了,連走路也要人扶着,但我卻渾然不知。日子一天天過去,只到有一天,我聽你的噩耗,我驚呆了,我慌張的跑過去,可面對我的,只有你冰冷的身體,我在空曠的房間中呼喊着你,但聽到的只有我的迴音,我不願意麵對現實。 

  父母安慰我,他們說爺爺只是醒着了,但我何嘗不知道,那是騙三歲小孩子的,我都這麼大了,我知道,我又少了一個疼愛我的人,我知道,爺爺永遠的離開我了!我的雙眼模糊了,過了這麼久,我還是忘不了爺爺,我依然愛着我親愛的爺爺。 

  今年又到清明節了,但是我不能回家去,我雙眼迷離的望着遠方,我真的好想對爺爺說一句:“爺爺,今年我不能看你,你會怪我嗎?”

您正在瀏覽: 清明懷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