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四年級全體師生去金崗山烈士陵園掃墓. 

 跨進陵園大門,一排排翠綠,挺拔的松柏高高地聳立在我的眼前,在這精神抖擻,枝葉茂密的綠樹叢里,矗立着一座高大的烈士紀念碑,碑上寫着”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我撫摸着胸前的紅領巾,心想:紅領巾啊紅領巾,你是千萬個烈士用鮮血染成的,我一定好好珍惜你. 

 這時,收音機里奏起雄壯的國歌,我彷彿看見了革命先輩們英勇頑強地拼殺在戰火紛飛的疆場上.是啊,正是這些為了革命臨危不懼,寧死不屈的烈士們才換來幸福的今天.我們怎能夠辜負革命先輩們的其瓦工呢?國歌奏完,我默默地低下頭,悼念那些應用犧牲的烈士們.默哀完畢,同學們向烈士墓敬獻了花圈.然後,由學校的輔導員給我們介紹了革命烈士的事迹. 

 埋葬在陵園內的烈士共有300多人,大多都是在解放均縣時犧牲的指戰員,還有的是學生運動的領導人.聽了介紹,我彷彿看到了戰士們應用奮戰的雄姿,彷彿看到了革命先輩在敵人殘酷的嚴刑拷打下不屈不撓,頑強鬥爭的情景.在目的上,同學一一宣誓: “烈士們,你們安息吧!我們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烈士們,我們紀念的幸福生活是你們用生命換來的,我們一定好好珍惜,爭取做共產主義事業的合格接班人.” “烈士們,你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建立了新中國,我們一定學好文化,去完成你們沒有完成的事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