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月,我懷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我懷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初秋已至,逢秋悲寂寥。這樣一個背負了“傷”的季節,卻忘了先布下那漫天紅葉翻覆的天羅地網將我們牽絆,便自顧自地撒下了一味名為“懷想”的葯,漫不經心任它散漾。深摯如已銘刻下一般,淺若一葉逝去的浮萍,在各自的心裡,累積下或多或少的哀涼。 

  偶爾幾片翩躚而下的,還未曾枯黃的葉子,從眼帘里一閃既逝,而那淅淅瀝瀝的雨更是勾起了接踵而至的感傷。那一味名為“懷想”的葯,不覺中已經發作,難以自拔。 

  年華倒退十一年。眼前是一座幼稚園,是我剛上學的時候,也是每個人最純真的年代。懵懂甚至還什麼都不懂的一大群小孩子們,一個個好奇地處處張望,老師親藹的話語因間隔太多年,而變得模糊不清,唯一不變的是她們頰上時時泛起的笑意,還是如此溫柔地存留了下來。 

  年華倒退八年。畫面自然得如記事紙被風從一頁吹到另一頁一般地過渡,眼前的一所校園便變成了另一所,這是學前班的時候。在教室的一個小小的角落裡,我找到了自己。忍俊不禁——“我”神色頗為認真地盯着那字跡漫散黑板,細細聆聽着一句一句的授課。 

  還未來得及多看些什麼,眼前又忽地一閃,年華倒退三年。眸下那個靜靜而坐的自己,神色業已變得有些複雜,似乎是剛與朋友發生了口角。突地,時間以數倍的速度流轉,“我”的身畔又多了幾個人,彼此是那麼興奮地言語着,之前的糾葛也就那麼輕易地棄之九霄。眼前的一切再次飛似的閃躍,小學六年來的回憶在倒放中倒放,六年,我們哭過笑過的學堂,六年,不會泯滅的友誼。以及,最後分別的那,一一目送而去的背影。 

  罷,回到現實。雨已停,正如已然平復的心。既明知夢境只是美麗的陷阱,又何必反覆地從上面墜落下去?

  九月,懷想隨楓葉盛放這個秋季。然後,雨過天晴。

您正在瀏覽: 九月,我懷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我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