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懷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懷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到清明。 

  悲傷與懷念在清明節被紛紛的冷雨勾出,我的爺爺。 

  幾年前,爺爺在同樣的日子走了,一個晴天霹靂,我一下子從快樂的天堂墜落到無底的悲痛深淵。 

  黑色的悲傷籠罩着我的心。 

  同樣的心情,我跪在了爺爺您的墓前,黃色的小花點綴着墓碑,在風雨中搖曳,一道水痕從我的眼眶便流出,不知是雨,還是淚。 

  除去路邊的雜草,我想起了爺爺對我的一切一切。 

  爺爺平生最大的愛好就是看《新聞聯播》,必須一分不多,一秒不缺地看完。記得那是一個消防隊員奮力救火的場景,爺爺專註地地看着屏幕,之間電視屏幕上正播放着一名年輕的戰士衝進火海,一次,兩次,三次……一位女子終於被救了出來,但是,這位英勇的戰士卻遲遲沒有從現身……爺爺眼神里傷心,嘴裡還不停地念叨着:“才19歲,正值青春年華呀!太可惜了!”一會兒,偷偷看一下爺爺,不知不覺中,老人家正用手背輕輕地擦了一下眼角。 

  爺爺最驕傲的事是我能和他一起到國稅局走一走。他逢人便說:“這是我孫子。”說罷,臉上洋溢着興奮與自豪。局裡爺爺的同事也常摸摸我的頭,說到:“你這孫子好乖呀!”爺爺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呵呵地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條縫,不住地附和:“是呀是呀!” 

  爺爺最開心的事是能載着我上學去。在短短的十分鐘里,爺爺問了我好多好多:你昨晚睡沒睡好?最近開心不開心?學校的午餐好不好?……我也會和爺爺談幼兒園的許許多多……在夕陽下,我們爺孫多麼和諧,相依在一起,開心談話,一路上,留下了我們爽朗的笑聲,留下了一幅最美麗的風景。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爺爺走了。 

  我又哭了。 

  “爺爺,你快回來呀!”我又仰望蒼穹,無力地祈求。 

  這時,雨停了,彩虹掛在了天邊,那似乎是爺爺甜蜜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清明懷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