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洪戰輝——我的榜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戰輝——我的榜樣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含着淚看了洪戰輝的事迹,不禁感慨萬分,我決心,今後我的榜樣偶像不僅有周杰倫,有劉翔,還有洪戰輝。

  “爸呀爸,兒知道,再苦的日子您兒子也能熬,再重的擔子您兒於也能挑。”洪戰輝日記里的這句話令我感觸很深。我,是一個12歲的初中生,我的生活,充實、豐富而有趣。而就在12歲??這樣一個花樣年華,當別的孩子還是懵懵懂懂、與父母撒嬌的時候,洪戰輝用一副稚嫩的肩膀勇敢地扛起了一家四口??自己、突發間歇性精神病得父親、一個年幼的弟弟和父親病後撿到的遺棄女嬰的生計問題,一種深深的慚愧之心油然而生??記得前幾天,我還為父母沒給我一個像樣的聖誕禮物而鬧彆扭,這使我不禁感到了敬佩之情。我決心:以後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多為父母分擔生活的點點滴滴。

  記得在小學5年級時,我買來了一個“泰坦尼克號”的模型,好奇的我興緻勃勃地拼着,很快便把馬達裝好了,接下來只要把甲板上的部件一一裝上去就行了。而我呢?不是堅持負責任地把它完成,而是沒了興趣,丟下它不管,又去干別的事了。而今天我讀了洪戰輝的事迹后,深深地感受到了堅持,感受到了責任。“我會堅持,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責任,不但對自己、對家庭,還有對社會。只是默默地走,不願放棄。”這時洪戰輝寫下的一句話。當時還年幼的洪戰波認為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都有一種責任,都會因為它們而鍥而不捨的努力,持之以恆的堅持,而我呢?對一個小小的模型都堅持不了,都負不了責任,更別提自己、家庭和社會了!我決心:以後要負責任地做完並做好每一件事,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完成每一樣任務,對任何事物都要負責任,當然包括自己、家庭與社會。

  在10月份的月考後,考試成績出來了,我只排在全班第二十五位。這一天,我案例沒有了姿態萬千的世界,沒有了豐富多彩的生活,一天就是在那埋怨着、悲傷着。我深知已被學習上的一個小小的攔路虎打倒了,卻無力抗衡,要不是有同學和老師的幫助,我早已墮入了生活的深淵。在學校、在班級、在家裡,我說的最多的話就是“煩死了”,而我的口頭禪是“真倒霉!”而在洪戰輝的嘴中根本沒有這些字的蹤跡,我只知道,他曾說過:“與其讓心靈躲在陰暗的角落,不如給自己一個微笑的太陽。”這是一個在人生的道路上充滿坎坷與艱辛的人說的,這同樣也是一個充滿激情生機與活力的陽光少年說的,洪戰輝勇於面對生活中的困難,用於挑戰生活中的困難,勇於擊退生活中的困難,他笑對學習,笑對生活,笑對困難,笑對挫折。難道他的這種樂觀向上的精神我不要應該學習嗎?我正應該如此,讓微笑的太陽的燦爛陽光灑滿我的世界。我決心:從此,在我的字典中沒有了“煩死了”和“真倒霉!”,而“太棒了”和“真幸運”悄然變成了我的口頭禪,從此以後,我也要成為一個陽光男孩,我會以微笑的太陽面對一切!

  不僅如此,洪戰輝身上還充滿了藐視困難、勇敢堅強、團結互助、親善友愛的精神,他面對人生挫折時自強不息、永不放棄,面對困難不低頭、勇於挑戰,面對生活充滿自信樂觀向上……這一切一切都足以令我們??城市裡沒吃過苦的孩子們學習,而我的心中永永遠遠的刻下了一個人??洪戰輝??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洪戰輝——我的榜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戰輝——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