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洪戰輝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洪戰輝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洪戰輝那樣的“普通人”

  洪戰輝一再表示,他是一個普通人。在小不點的眼中,“哥哥並不特別”。而在長沙的一位受訪者看來,洪同學身上那種令無數人為之唏噓、稱羨的道德力量,卻是源於他“透徹的淳樸”。

  但是,洪戰輝的“透徹”,又豈止表現在他身上的那些天然淳樸的品質上。

  在給網友和讀者的一封公開信中,洪戰輝說:“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沒有什麼轟轟烈烈,只是默默地走,不願放棄。我所有的思維和做法也是一個普通人的。”

  這樣的謙遜與淡定,又何嘗不是讓我們感動又令我們汗顏的“透徹”?

  我們沒有絲毫理由懷疑洪戰輝的真誠。在他身上,你找不到半點虛妄、驕奢、自矜與矯情。在洪戰輝眼中,一個“普通人”就是一個願意並且敢於去盡他應盡責任和義務的人。當我們意識到,一個人不過是去履行他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也必須“拿出勇氣來”之時,該有一種什麼樣的感想?

  也許,在“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的市場社會裡,要做成一個“普通人”,真的需要一點勇氣去承擔他應盡的責任,履行他法定的義務。然而仔細一想,一個自覺履行義務、敢於擔當責任的“普通人”,不就是一個大寫“公民”的標準形象嗎?我們學習洪戰輝,不就是為了做一個合格的現代公民嗎?

  學習洪戰輝,做一個自立、自強、自尊的現代公民;學習洪戰輝,做一個勇於擔當、自覺履責的現代公民。當每一個人都能像洪戰輝那樣生活,我們才能被還原成公民社會的一個個“普通人”。

您正在瀏覽: 學習洪戰輝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洪戰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