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洪戰輝》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戰輝》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是什麼?是不是流幾滴眼淚就算是感動了。感動是人們發自內心最深處的震撼。感動是溫暖夏日裡那一枝令人賞心悅目的花朵;感動是炎炎烈日里那一滴滋潤心田的雨露;感動是迷人秋日裡那顆金燦燦、沉甸甸的果實;感動是寒冷冬日裡那熊熊燃燒的火把。一個不屈服於挫折,用有頑強意志的人感動了我。

  他是一粒幼嫩的種子,象普通種子一樣,它有着令人浮想聯翩的美好未來,將來它定能茁壯地成長為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然而,命運捉弄了他。在他13歲那年,他的整個命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他父親精神病發作,摔死了年幼的妹妹。媽媽承受不了壓力,離家出走。從那時起,他就像一粒被壓在石頭下的種子,艱苦地挑起了整個家庭帶給他的重荷。他並沒有窒息而死,更沒有放棄生命。他獨自一人蹣跚地走在那條充滿荊棘的道路上。13歲的弱小生命處在一個水深火熱的環境里,絞盡腦汁的四處奔波去掙錢來養他那患有精神病的父親和那父親後來撿來的小妹妹,然而,他始終頭腦清醒地認識到“責任”二字。他肩負着太多太多的責任,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他最後選擇了面對。他,這粒石頭下的種子,憑着自己堅忍不拔的毅力,終於衝破了堅硬的石頭,迎接了新生,茁壯的成長起來了。

  面對洪戰輝,我們應當學會自強自立。洪戰輝曾說,貧困不是獲得同情的資本,人的一生應該是戰鬥,努力,生命才有意義。慚愧呀,平常自己的抱怨太多,很多自己該做的事情沒有做到,沒有做好,忽略了可能是後悔也無法彌補的東西。我的生活慵懶的很,聽了洪戰輝的故事,突然之間豁然開朗。謝謝洪戰輝帶給我,帶給我們的感動。

  洪戰輝是這個時代當之無愧的道德偶像,全社會都要學習洪戰輝,發揚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美德,承擔起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

  至始至終的肩負的“責任”二字,像蝸牛一樣,在那泥濘的小路上,永不言棄地一步一個腳印的艱苦前行。面對挫折,永不放棄。

  他,一個令人肅然起敬的人——洪戰輝。

  海豐縣海豐中學初一:夏日裡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洪戰輝》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戰輝》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