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看了 “洪戰輝中國男孩洪戰輝”以後,我思緒萬千,他小小年紀就扛起了家庭的重擔(他媽媽已離家出走),在仍需要父母呵護的時候卻過早地負起了供自己上學和養育妹妹的責任,一個十多歲的孩子養育一個還不到一歲的嬰兒,其中的困難是常人不可想象的。他曾為給妹妹補充營養,上樹掏鳥蛋,多次摔傷;他曾為父親看病掙錢推銷資料而被人報復毆打;他也曾因諸多困難想到退卻.放棄,但最終他都堅持了下來。洪戰輝的事迹讓許多有淚不輕彈的各年齡段的男兒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我也被深深的打動了。

   我生活在一個有着爸爸媽媽的關愛,爺爺奶奶的呵護的幸福家庭里每天不愁吃不愁穿,背着書包去上學。但我有時還不專心聽講,家庭作業不認真完成,耍小聰明,欺騙家長和老師。和洪戰輝相比,我太不應該了。

  我決心以後以洪戰輝為動力,取他之長,補己之短。發揚他吃苦耐勞,不怕困難,堅強不息,勤奮好學的精神。我一定向他一樣,好好學習,從小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長大成為一個有益於祖國人民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觀《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 暫無評論